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49:02阅读:

本篇文章1367字,读完约3分钟

基层“六个稳定”

光明日报记者赵

山东滨州新会毛纺织有限公司是资产重组后成立的毛纺织企业。目前,由于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企业的发展受阻。在困难时期,该企业被告知山东省最新的稳定后返还政策,该政策规定困难企业可以返还企业及其员工在当年最后6个月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50%,这是对困难时期新汇的及时帮助。“这项政策为公司带来了199.5万元的回报,涉及518名员工,有效降低了管理成本,让我们更有信心度过难关。”新会毛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燕说。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更加积极的后稳定和回归政策是山东省今年适应就业形势变化和加强制度创新的缩影。在减税减费、职业保障回报、技能提升等一系列稳定就业“组合拳”的综合运用下,山东省今年1-9月城镇新增就业108万个,占全年目标的98%。全省再就业失业人员28.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6.9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被动态淘汰。第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2%,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低于4%的年度控制目标,低于全国0.29个百分点。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在实施一系列“减负”政策的同时,山东省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就业能力的提高使工人们更加自信。山东发起了为期三年的职业技能提升运动。实行“职工(企业)提货单、政府清单、职工清单、组织机构清单、政府清单”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筹集62亿元,为企业职工、重点就业群体和贫困职工提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它计划在三年内培训全省300万人。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来自济南阳光姐的家政工人龙仙霞通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被提升为“五星”嫂子,并享受到了职业技能培训的好处。“与三年前我刚开始做月嫂的时候相比,不仅我的收入翻了两番,而且我的能力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这让我觉得自己非常务实。”伦仙霞说。

在一系列制度创新的“组合拳”背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从网上和网下两方面全面推进就业创业服务流程再造。它加快了服务“组合拳击”的步伐,有助于打好“稳定就业”的仗,使人们能够更方便快捷地享受就业和创业服务,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东省人民社会保障局坚持“减少证件数量,方便群众”,将考试材料数量从242份减少到89份,同比下降63%。实施分类综合柜员制度,提高网上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将把“一件事,一个过程”整合成“多件事,一个过程”,把“一件事,多个窗口”转变成“一个窗口,多个事件”。在线就业服务将达到100%。通过开展“四进”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地、进农村活动,围绕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10项政策,努力消除尚未落实的“0+白政策”和尚未全面落实的“0+白县市区”。

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只有培养良好的创新和创业生态,我们才能扩大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创造稳定就业的新动力。山东省人民社会服务部启动了一项全系统举措,以提高创业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今年前三季度,共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47亿元,同比增长115%。创业岗位开发一次性补助949万元,同比增长97%。创业担保贷款97.87亿元,同比增长91.22%。潍坊市开展了“网上加职业培训”,搭建了职业培训网络平台,大力开展网上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更好地满足了劳动者的培训需求。迄今为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部已经确定了194个省级示范企业孵化器(园区),通过创业创造了约580 000个就业机会。

标题:减税、减费、稳定岗位和技能回流促进山东就业“组合拳”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85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