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贵州启动首个197云服务项目,帮助恢复工作和生产

贵州启动首个197云服务项目,帮助恢复工作和生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1 04:07:02阅读:

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2月15日,记者从省大数据局了解到,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该局编制并形成了加强疫情防控的云服务应用推荐名单(第一批),启动了首批197个云服务项目,帮助省内单位和企业恢复工作和生产。

据了解,首批云服务项目由腾讯海纳创新中心、京东尚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贵州分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分公司、中国移动贵州有限公司、贵州航天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云服务提供商提供,其中152个项目短期免费开放。推出的云服务项目基本能够满足疫情期间企业在远程办公、研发、生产、运营和管理等诸多方面的需求。各单位和企业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选择,通过云灵活有序地返回工作岗位恢复生产。

贵州启动首个197云服务项目,帮助恢复工作和生产

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贵州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加快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积极成效。全省大数据融合应用水平不断提高,融合指数从2017年的33.9和2018年的36.9稳步上升至2019年的39.5。趋同已成为产业转型的重要趋势。目前,全省企业云化比例已达到41.6%。云软件和云服务的应用可以支持生产运营和企业管理中的云协作,大大降低信息化成本,帮助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大量面临沉重经营压力的中小微企业,实现业务流程的数字化、标准化和精细化。企业的效率显著提高,运营成本大大降低,运营管理变得更加灵活,从而使数据走向实体经济。接下来,省大数据局将继续充实推荐名单,充实产品体系。所有相关云服务提供商可以及时整理优惠政策并联系省大数据局。省大数据局也将首先整理名单,并继续补充和公布申请推荐名单。(记者曾帅)

标题:贵州启动首个197云服务项目,帮助恢复工作和生产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76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