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将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创造一个高地。

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将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创造一个高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0:04:02阅读:

本篇文章770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南宁2月13日电(记者潘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广西自贸区将突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边境特色和海陆联动的首次试点,以“六个月经验、一年成果、两年进展、四年翻番”为目标,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去年8月,中国首次在广西和其他边境地区建立了自由贸易区。广西自由贸易区占地119.99平方公里,包括南宁、钦州港和崇左。国务院的相关规划要求广西充分发挥与东盟国家在陆海上的独特优势,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渠道,成为“一带一路”有机联系的重要门户。

广西此次公布的建设计划表明,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将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与东盟的金融市场合作,促进人民币的使用。对在中国的外国人实行工作许可证制度,允许外国技术和技能人员按规定在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放宽外国高层次人才工作许可证的年龄限制,为外国人才开辟“绿色通道”,在商品房购买资格、人才公寓租赁、购房公积金贷款、基础教育阶段儿童入学和入学程序、医疗和社会保障服务、国际医疗等方面为外国和港澳台高层次人才提供便利。

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将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创造一个高地。

《建设实施方案》指出,广西FTZ鼓励产能国际合作,支持国内外企业以中国和东盟为主要市场,以广西为基地,将制造业重要环节放在广西FTZ,建设区域国际加工制造基地,进行内外合作和承接。扩大中越铁路集装箱国际和公路穿梭巴士运营规模,将友谊关港的中越直通车延伸至西部重点节点城市,建设中南半岛陆路运输系统。

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将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创造一个高地。

建设实施方案还将支持建设三条黄金物流线:萍乡-海防、萍乡-胡志明市、萍乡经沙湾拿吉(老挝)-木达哈尔(泰国)-黑木山(马来西亚),鼓励以萍乡为枢纽节点,深化与越南等国的合作,推进中国-印度支那经济走廊建设。加快中越跨境运输车辆牌照互认,推进车辆快速通关和人员自助通关。

标题:广西自由贸易区建设实施方案的出台,将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创造一个高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88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