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陕西省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陕西省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06:02阅读:

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4日,记者从省信访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省加快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了政府、商业、社会和司法公共信用的整体建设,为优化和改善经营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省信用法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出台了40多项信用建设领域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为规范市场秩序、完善信用工作的闭环提供了制度保障。

全国信用信息共享(陕西)平台基本实现了与省、市、县行政、司法部门信息共享的全覆盖。逐步完善了联合奖惩、信用修复、统计分析等应用功能。累计信息1.6亿条,查询1.54亿次。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相关业务系统、全省“互联网+政府服务”平台、政府数据共享与交换平台、投资项目网上审批与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17个省级部门互联互通;通过嵌入联合纪律模块,它将在40多个领域自动捕获、拦截和限制不诚实的执行者。Xi市、榆林市、延安市和安康市信用平台已经建成,并与省级平台互联互通,为社会各界查询和使用信用信息、参与社会信用监管提供服务支持。

陕西省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我省继续推进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部门信用合作监管和联合奖惩机制。榆林等11个市(区)和22个省级部门制定了“红色黑名单”管理或联合奖惩制度文件。他们发布了817万条“红色黑名单”信息,并进行了1500万次在线自动比对验证。本行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有效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894家企业主动进行信用修复,有1,319家企业进行了信用修复。

陕西省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法律体系,加快信用监管改革,有效提升信用服务的实体经济能力,鼓励有条件的市(区)探索和开发“信用易贷”平台,开展“税收易贷”和“绿色易贷”,积极扩大信用在各行业的应用,加快陕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优质发展。(记者成敬锋)

标题:陕西省继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