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辽宁省重拳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辽宁省重拳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10:02:01阅读:

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以来,针对非法添加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虚假标注产品标签说明等违法行为,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了对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11月15日获悉,截至10月底,全省保健食品清理整顿工作已检查保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7803家,调查问题356件。全省保健食品的非法经营和使用得到有效遏制,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辽宁省重拳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在监督检查中,省市场监管局实行风险分类管理,实施重点监管。根据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风险特点,动态调整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经营者的风险等级,确定不同风险等级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经营者的日常监督检查频率和具体内容。重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大型食品超市将被列为最高风险等级,控制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同时,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开展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证检查员的遴选,建立专家库。目前,已对4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发现了6个问题,并对11家企业进行了访谈。对代理、药店、超市、专卖店等658家主要保健食品经销商进行了深入调查,督促企业履行主要职责,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今年9月以来,我省组织了保健食品行业的清理整顿。截至10月底,该省已检查了37803家保健食品生产商和经销商,调查了356个问题,吊销了1份营业执照,并将15起案件移交司法机关。我省还启动了全国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制度检查试点。对5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质量安全评估和系统检查,发现并纠正了30个问题。

标题:辽宁省重拳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0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