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宁夏实现出口许可证无纸化处理

宁夏实现出口许可证无纸化处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5:58:01阅读:

本篇文章515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出口许可证的整个流程已经实现无纸化。这是继2019年4月进口许可证无纸化处理后的又一项优惠政策。此举将大大降低外贸企业的运输、住宿等费用,提高外贸企业办证效率和通关便利化水平。

出口许可证实现无纸化处理后,企业只需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商务部即可在线审核签发电子许可证,同时发送至当地海关。海关将在网上核实并发放电子许可证。整个过程是“无纸化”、“零会议”和“零收费”。从申请到海关转运的时间从最初的平均24小时减少到平均不到1小时,最快的处理时间可以减少到不到10分钟。对于以前需要将出口许可证邮寄到该地区以外的通关地区的企业,他们可以节省72个小时以上。以2019年为例,全区共办理出口许可证3182份。据初步测算,预计该地区外贸企业将节省30多万元和7.3万小时的时间。

宁夏实现出口许可证无纸化处理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认真落实外贸领域的政策措施,减少许可证数量,方便人民,优化服务。扎实做好外贸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工作。努力降低企业综合交易成本,不断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研发,培育自主品牌,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凝聚外贸发展新动力,努力推动本地区外贸高质量发展。

标题:宁夏实现出口许可证无纸化处理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5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