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北京出台13项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北京出台13项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1:32:02阅读:

本篇文章656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张满子)北京国家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关于促进北京游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从三个方面提出13项措施,促进北京游戏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为首都游戏健康发展营造新动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的新期待。

意见认为,北京将充分发挥在创意游戏人才、内容供给、技术研发、国际交流和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坚持双效统一和价值导向。坚持内容为王,质量第一;坚持以创新为关键,整合发展,将北京游戏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首都游戏健康发展创造新动力。

在鼓励精品游戏创作方面,北京将实施“北京原创精品游戏研发项目”,推进北京精品游戏研发基地建设,并在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中设立游戏产业发展专项子基金。

在科技整合方面,北京将加强科技支撑,加强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支持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应用研究,重点开展体验科学和底层算法等基础技术研究。在5G条件下,推动人机交互、互动交流、沉浸体验等智能技术在游戏领域的创新应用,实施标准化战略,鼓励自主研发游戏引擎等核心技术。

北京出台13项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在创新驱动方面,北京将激发市场创新活力,鼓励游戏在内容、主题、技术表现和互动体验方面进行创新。为创新游戏产品提供出版、发行和宣传支持;我们将加大打击侵犯版权和盗版的力度,创造一个尊重和鼓励创新和创造力的工业发展环境。

意见还明确表示,北京将在2025年建成世界领先的高质量游戏研发中心、网络新技术应用中心、游戏社交应用推广中心、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和电子体育产业品牌中心,年产值1500亿元。

标题:北京出台13项措施促进游戏产业健康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58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