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辽宁:降低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监管,营造公平环境

辽宁:降低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监管,营造公平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9:43:02阅读:

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今年以来,我省不断降低准入门槛,市场主体的活力不断增强,为经济繁荣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增注册市场参与者53.31万人,同比增长9.23%。平均每天有1974名市场参与者出生。

截至9月底,全省共有市场主体367.14万人,同比增长10.23%。其中,企业97.4万家,同比增长10.47%。个体工商户达到269.4万家,同比增长10.3%。新增注册市场主体13.69万家,同比增长7.2%。个人企业总数为391,900家,同比增长10.28%。全省实际注册和新注册市场主体的户数和同比增长率位居东北三省之首。

第三产业占全省新注册市场主体的88.95%。新注册市场的前五大板块是批发和零售、住宿和餐饮、住宅服务维修和其他服务、租赁和商业服务以及制造业。这五个部门占新注册市场实体总数的80%以上。私营经济占市场主体的绝对比例,522,200个新注册的私营市场主体占新注册市场主体总数的97.96%。

其中,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新注册企业增长率为26.75%,比全省新注册企业增长19.55个百分点。

市场主体的积极发展反映了我省商业体制改革的成效。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以“创造优质高效的经营环境”为主要目标,努力释放更多的改革红利。全省首批106项改革实施了“许可证分离”。前三季度,257,188家企业受益,占同期新注册市场主体总数的38.23%。与法定审批时间相比,平均审批时间缩短了75%以上,每个企业平均节约15天以上。同时,全省市场主体当场登记完成率达到80%以上,企业登记整体申报材料减少一半以上。

辽宁:降低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监管,营造公平环境

坚持市场监管的安全底线,实现严格控制。在食品监管方面,国家率先发布了食品安全责任清单,涵盖了省委和省政府的所有领导成员。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完成网络餐饮、校园及周边食品等七项专项整治。

在维护有序、宽松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方面,我省率先完成了全国公平竞争评议联席会议的调整,公平竞争评议制度实现了县级以上政府全覆盖。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对异常经营和严重违法企业共进行5.1万次变更登记。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省将继续深化商业体制改革,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许可证分离”改革,覆盖所有试点项目,并在全省范围内将企业启动时间缩短至3个工作日以内。加快市场主体全过程电子注册,方便企业注销。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完成州长质量奖的评估。(记者赵明)

标题:辽宁:降低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强化监管,营造公平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