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江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学徒制

江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学徒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50:02阅读:

本篇文章576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社会事务厅了解到,江西将选择当地重点行业和企业,全面推行新型企业学徒制,主要内容是“尽快招生、尽快进入企业、尽快入学、企业和学校联合培养双师型教师”。2019年,江西计划培训逾6.5万人,从2020年起,计划每年培训约1万名学徒。

近日,江西省人民社会福利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企业实行新学徒制的意见》提出,企业新学徒制的培养目标应由企业结合岗位要求确定,以培养符合企业岗位要求的中高级技术工人为重点。培训期限应为1至2年,地方重点行业职业培训要求目录中的职业(工种)可延长至3年。学徒培训期满后,可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或毕业考试,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特殊职业能力证书、培训资格证书或毕业证书。

江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学徒制

根据要求,培训对象应为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新聘和新转岗技术岗位人员。新的企业学徒制将采用“企业与学校双元制、工学结合”的培训模式,即企业与职业院校(含技术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培训机构将采用“企业与学校双元制、工学交替、全日制或半日制培训”等模式联合培训学徒。

根据实施意见,学徒培训期间,企业应按规定支付工资,工资不得低于企业最低工资标准。对开展学徒培训的企业,江西将按中级工人每人每年4000元、高级工人每人每年5000元、技师和高级技师每人每年600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标题:江西全面推行企业新学徒制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