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0 12:08:57阅读:

本篇文章688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12月1日电国家快速发展改革委员会最近发布了《药品差价规则》,在其网站上发布,对药品价格行为进行了进一步规范。 《规则》确定了规定同类药品不同剂型、规格或包装之间最高零售价格的核大致和做法。 公司要求通过改变剂型、改变规格来避免包装不当涨价。

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近年来,药品的剂型、规格、包装材料和形式不断更新,一点公司通过变更剂型、规格、包装等逃避价格管理的变化,增加了社会医药费用的负担。 比较这些问题,发改委的研究提出了“根据药品共同名称,选择代表性剂型规格制定最高零售价格,其他剂型规格以代表品为基础,根据合理的差价价格关系决定价格”的管理方法。 经过几年的试行,最近发改委正式制定并发表了《药品差价格规则》(以下简称《规则》)。

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规则》规定了同类药品不同剂型、规格或包装之间最高零售价格的评定的大致和做法。 一是同类药品要求不同剂型和规格的价格要以代表品为基础,根据规定的差价关系决定。 其中,代表品根据临床常用、价格合理、价格和供求状况有典型的大体选择。 二是同样有效成分的药品,不能以名称不同、包装材料不同等为理由,制定不同的价格,防止公司更名涨价。 三是规定临床常用剂型之间的比价关系,防止公司通过改变剂型不合理涨价。 四是规定不同含量、安装量、包装数量之间的比价关系,防止公司通过变更规格使包装合理涨价。

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规则》的正式实施,将进一步增强政府定价的科学性和透明度,对规范药品价钱行为,抑制公司通过改换剂型包装、变相涨价将发挥重要意义。

高温津贴数年未涨 不自然了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不自然。

标题:热门:发改革委出台药品差比价规则 防止药品变相涨价——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2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