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荣华"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香港荣华被索赔9000万——

热门:"荣华"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香港荣华被索赔9000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0 19:42:38阅读:

本篇文章778字,读完约2分钟

荣华月饼为许多广东市民所知,围绕“荣华月饼”商标的争论也持续了13年。 香港荣华企业有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顺德荣华要求他们赔偿9000万元,中止采用“荣华月饼”商标,该企业积极应诉。

荣华月饼是广东港澳地区的老字号,1980年4月,香港荣华企业正式成立。 为了扩大内地市场,1994年香港荣华企业在东莞石碣合资成立了东莞荣华饼家有限企业。 但是,当初进入内地市场时,香港荣华企业没有在内地注册商标,1991年申请时,发现“荣华”商标已经注册。 注册“圈状简体字荣华”商标的是山东沂水县永乐糖果厂,1990年注册。 佛山市顺德区勒流苏氏荣华食品商务是1983年在国内成立的公司,1997年从永乐糖果厂继承,取得了“圈状简体字荣华”的商标,之后注册了“荣华月”的商标。

热门:"荣华"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香港荣华被索赔9000万——

记者昨天认为,香港荣华和顺德荣华生产的月饼,外箱的形状、印章、包装图案等几乎相同,有些产品名字也一样,普通客户很难光凭外观区分。 从1997年开始,香港荣华和顺德荣华互相起诉,指控对方侵犯商标。 过去13年双方诉讼层出不穷,但双方产品在市场上共存。 关于这一长时间纠结的侵权诉讼,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的法律顾问温旭说,花了这么长时间是因为内地和香港的法律体系不同。 内地商标制度实施“注册保护”,而香港实施“录用保护”。 香港荣华认为自己的“荣华”是有名的商标,而且早就在内地投放广告,顺德荣华先注册是恶意竞争。 顺德荣华提出,他们是“荣华”商标的合法所有者,香港荣华在内地采用“荣华”商标是违法行为。

热门:"荣华"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香港荣华被索赔9000万——

原本尚能共存的局面,被顺德荣华的一纸诉状打破了,因为顺德荣华近日在北京一中院状告香港荣华,要求赔偿9000万元,并停止采用“荣华月饼”的商标。记者 文聪

高温津贴数年未涨 不自然了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不自然。

标题:热门:"荣华"商标之争再起波澜 香港荣华被索赔9000万——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26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