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2 04:51:38阅读:

本篇文章1282字,读完约3分钟

济钢、莱钢:部分钢铁能力、炼钢能力、轧制能力被淘汰,保存部分生产能力形成新的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生产能力。

青钢:作为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的产品深加工公司,一边建设高级冷轧薄板、镀锌板、彩色涂装板的生产线,一边整体转移到胶南,实现沿海布局。

日钢: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首先生产中型h型钢、棒材、中宽带等产品。
严禁石横特钢、泰山钢铁、潍坊钢厂等中小型钢铁公司扩大生产规模,积极迅速发展特色产品。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国务院最近批准山东省为全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唯一试验省。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验方案》,“十二五”期间,我省加快压缩济钢、钢水、日钢、青钢等落后产能1000万吨以上,沿海钢铁产能占有率提高到43%以上,钢铁冶炼公司21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这意味着未来五年内将有七成的山东钢铁公司重组。 10月21日,省政府召开了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验计划会议,敦促各相关部门形成协调力,推进我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进程。 省财政已经安排专项资金7000万元,补助省内钢企业在400立方米以下的炼铁高炉和30万吨以下的炼钢旋转(电)炉产生的职工配置、生产线拆除等费用。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a

济钢钢水再裁剪能力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10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验方案》,通过淘汰落后于山东省的生产能力,依法解决违规项目,推进公司联合重组,钢铁生产能力沿海

方案确实是淘汰落后产能百万吨后,“十二五”期间,我省加快压缩济钢、钢水、日钢、青钢等落后产能1000万吨以上,从现在的6300万吨控制在5000万吨,高级钢材占30%以上

压缩调整后,到年,全省炼钢生产能力将从现在的6300万吨控制在5000万吨水平。

今年省政府为了推进考试改革,加快我省落后钢铁生产能力淘汰事业的进度,推进钢铁领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升级,已经省财政部署了专业资金7000万元,采用了“奖代补”的方法,“全省钢铁工程”

b

由山钢重组日钢

根据方案,省内钢铁冶炼公司的数量从现在的21家减少到5~6家,山东钢铁公司的合并重组有可能先行淘汰延迟,明确的要点任务之一是坚决淘汰淘汰延迟,实现减量调整,年前,全省炼铁生产能力2111万

根据省政府召开的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验计划会议的要求,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日照钢铁企业,逐步淘汰日钢落后产能,在日钢现有产区建设数千万吨级钢铁精品基地。 压缩节目下1000万吨的生产能力指标,主要用于日照精品钢基地的建设,形成广阔的市场前景新的生产能力。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从2009年开始,山东钢铁对日照钢铁重组只有一波三分之一。 此前,山东钢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推进日照精品钢基地建设是山东钢铁产业大调整的重要措施,不能进入国家产业大盘,动摇。 现在,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山东省钢铁产业结构调整试验方案》,确定了“山东钢铁集团重组日照钢铁企业”。

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年8月30日,根据双方第二次重组协议,“重组以不重复收购日照钢铁及相关企业资产的方式完成”。 据大众日报报道,山钢集团从未收购日照钢铁和相关企业资产后,投入了日钢集团获得的巨大资本,或者日钢集团所在地日照市的城市建设和旅游业。

标题:热门:七成山东钢企将被重组 济钢莱钢再裁产能——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33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