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全国首批34个单位挂牌培养紧俏物流人才——

热门:全国首批34个单位挂牌培养紧俏物流人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3 23:11:43阅读:

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成都9月22日电(刘贤) 22日举办了“年中国职业教育与物流领域快速发展对话”,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等34家公司获得了全国第一家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的授权。

年中国职业教育和物流领域的快速发展对话是由教育部领导召开的,是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物流领域的快速发展”为主题的会议。 中外领域的专家、各地物流领域协会(学)的负责人、国内外物流公司、在全国开设物流专业的职业大学和相关研究、训练、出版机构的代表,以及政府高官共计240多人出席。

热门:全国首批34个单位挂牌培养紧俏物流人才——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会议上表示,去年以来,教育部根据《教育计划纲要》的要求,围绕国家产业振兴计划,联合相关部门和领域协会,开展职业教育和石油化工领域等近10个对话活动,大力开展产教结合和校企一体化的学校运营 今年教育部计划与12个领域进行对话,成都是今年的第五次对话活动。 与去年相比,今年教育部的要点强化领域在人才预测、课程教材建设、教师培训等重要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创新。

热门:全国首批34个单位挂牌培养紧俏物流人才——

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表示,抽样调查显示,目前高职高专物流专业学生就业率为93.4%,中职学校物流专业学生就业率为97.03%,除去继续升学因素,物流专业学生的 “十二五”期间,中国物流领域的行业每年需要新增就业人员约130万人,其中85%是一线操作技能岗位,但目前职业大学物流专业毕业生人数约40万人,不能充分满足物流一线技能人才的诉求。
任豪祥说,目前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在全国授权的产学研基地达76家,这次有34家公司和大学被授予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标题:热门:全国首批34个单位挂牌培养紧俏物流人才——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4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