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今天你跑路了吗?——

热门: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今天你跑路了吗?——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23 23:19:30阅读:

本篇文章1497字,读完约4分钟

4月初,位于温州龙湾区的江南皮革有限企业董事长黄鹤失踪了。 现在公开的理由是黄鹤参与了高额的赌博,借了高额的赌博资金逃走了……

4月,温州波特曼咖啡因经营不善,企业广告主向民间借贷高利率资金,最终资金链断裂离家出走,关店停止经营。

4月,位于乐清的三旗集团的陈福财会长因资金链的困境、公司的相互保证问题离家出走,6月下旬意外恢复,表示有还债的能力。

6月初,温州铁通电器合金实业有限企业股东一范围的某某离家出走,估计涉及数千万元的民间贷款。

6月中旬,位于乐清的浙江天石电子企业老板叶某出去了,据说叶某欠了7000万日元的巨债,无法偿还……

7月末,位于温州龙湾区海滨大街的巨邦鞋业有限企业老板王某出去了。 记者说,其准入是保证企业,资金约达1亿美元。

8月24日,位于温州瓯海区的锦潮电器有限企业老板失踪可能是因为参与经营的保证企业有问题。

8月29日,位于温州鹿城区的耐劳鞋材有限企业宣布停止作业,谣传上司因某笔借款逃跑……

9月9日下午,龙湾知名家电老板郑珠菊在“落跑”半个月后,在温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园区被警察逮捕……

中秋节期间,温州宝康不锈钢制品有限企业理事长吴保忠失踪了……

也许在你读复印件的瞬间,温州的一个老板在进行自己的“跑步”旅行。 这个南方城市本身是改革开放迅速发展的奇迹证人,但在转型期矛盾变得显着的特殊时刻,温州也不得不成为经济问题的晴雨表。 在银根紧缩的那一年,全民出借的疯狂潮流似乎像宿命一样把温州作为最重要的源泉,中小企业遇到了罕见的困难时期,推推搡搡地危险者在刀刃上跳舞……

热门: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今天你跑路了吗?——

狂借!

做“老高”比做“业主”赚钱多。

温州民间贷款“已经达到疯狂的水平”,但如果在某个环节发生问题,很可能会导致“多米诺”效应,最后倒霉的是实体经济。 没有实体经济支持的高利是敲鼓游戏,一崩溃谁来接最后一棒?

在温州当地,“老高”是指专门从事民间贷款的人。 “最近几个月,媒体公开报道了至少16件上司的“失踪事件”。 ”长期关注温州民间贷款的媒体人士告诉记者。

高利贷今年特别活跃的原因很多,银根紧缩,住宅企业缺钱的理由不言而喻,因为实业制造持续不景气,更多的缺钱的公司着眼于民间贷款,提高利率水平,被高利率诱惑,很多果实

“做‘老高’比当上司快得多! ”温州采访期间,记者多次听到这种说法。

“如果拿出100万,以月收入5分计算,一个月的利息是5万,一年是60万。 ”温州市营销协会副会长、温州市诚鼎房地产营销咨询有限企业理事长徐良溪对记者说,这种钱的做法比通常的实业“快得多,贵得多! ”。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温州中小企业快速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语表示,许多中小企业的年毛利率不超过10%,通常为3%~5%。

根据这个推算,投资100万美元到实业,公司毛利最多10万美元,而且需要“关心公司,解决各方面的关系”。

所以,尽管知道风险很大,很多人还是开心不累。 “利息随着资金的获得而变高。 只要连锁继续,参加的人就不吃亏,没有什么乐趣吗? ”一位业界人士告诉记者。

中国人民银行温州中心分行7月21日发表的《温州民间贷款市场报告》显示,温州约89%的家庭、个体和59%的公司参与了民间贷款。

根据里昂证券的民间贷款调查报告,温州的民间未请求贷款总量可能已经达到8000亿元到10000亿元,由于至少当地公司开始破产,预计今年10%~15%的未请求贷款将注销。

现在做什么最赚钱? 不是炒面,不是实业。 浙江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马良华教授在最近的经济状况调查中说,他从事民间贷款业务,进行高利贷。 (城市快报,记者胡逸笛齐鲁晚报,记者刘志浩)

标题:热门:温州民间借贷危机:今天你跑路了吗?——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40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