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4 03:16:53阅读:

本篇文章1719字,读完约4分钟

成龙和王菲强烈推荐的被称为“中药世家”的霸王洗发水,是指含有癌症物质的二恶烷。

昨天( 14日)上午,题为“奥特曼”的报道在网上迅速传开:功夫巨星成龙代言的奥特曼中药洗发水、首乌黑亮洗发水、追风中药洗发水在香港公证处被检查,被列为美国癌症物质的地理

受此影响,霸王集团14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14.1%,下午2点半紧急停止。 霸王立即发表了声明。 霸王产品中含有的微量二恶烷远低于世界安全指导,绝对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奥特曼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奥特曼的产品都是严格按照中国现行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生产的,是集团产品,符合欧盟和美国地区规定的标准,香港《壹周刊》复印件中包含的产品将对世界进行安全指导
二恶烷是有机化合物,是一种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同时对肝、肾和神经系统有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死亡。 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洗涤剂等。 大多数洗澡类化妆品都含有二恶烷。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霸王广州有限企业总经营宣传部杨政书对本报记者说,二恶烷不是添加剂,必须在生产过程中带入,而且包括全领域的洗发水。 他主张霸王系列产品的二恶烷含量仅为10ppm,远远低于国际标准: 20ppm。 “具体检查部门将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客户作出明确的说明,恢复真相。 ”。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根据2007年卫生部颁发的《化妆品卫生规范》要求,二恶烷是化妆品中禁止使用的物质,没有发现原料二恶烷带入量的相关规定。 另外,我国关于沐浴露、洗发水用品等产品类的国家标准没有对二恶烷吸引检查项目的强制要求。

原中国轻工总会质量标准司副司长张殿义对媒体说,甲醛、二恶烷两种物质在化妆品中,一般是从原料本身带来的,不是添加物,防腐剂、增稠剂的一部分含有这两种物质,我国

其实,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2009年3月,强生婴儿香桃沐浴露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测出微量二恶烷。 约翰逊回答说,二恶烷不可避免地存在于很少的原材料中,他指出:“约翰逊婴儿香桃沐浴露中含有的二恶烷符合国家标准。”

霸王:洗发水大部分含有二恶烷。

商家:霸王的癌性一被承认就下架

霸王是否会引起癌症还没有权威的定论,但影响已经扩散了。

湘晨报记者很快访问了长沙市的许多大中型卖场,很多商家对此一无所知。 家乐福超市韶山南路店负责日化销售产品的龙课长告诉记者,企业还没有发出与之相关的指令。 关于家乐福前几天进行的奥特曼洗发水降价销售,他说这是企业的通常活动,与这次风波“冲突”完全是偶然的。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但是很多商家表示,如果霸王这次致癌事件得到国家权威部门的最终认定,将坚决无条件解决,关于客户的赔偿和善后事宜,也将与霸王集团合作妥善解决。

近年来,为了以“中药世家”为口号,聘请巨星成龙代言人,霸王在市场上有很多粉丝。 省内的大型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超市销售的10多家洗发水企业品牌中,奥特曼系列产品的总销售占5 %~8 %,总销售额排在前10位。

这次爆炸的含有致癌物质的中药洗发水、首乌黑亮洗发水、追风中药洗发水是霸王的主力产品。 上述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药洗发水、首乌黑亮洗发水是霸王系列的两种主要销售产品,两种销售产品的金额占霸王总销售额的30%左右。 成龙成为霸王形象大使后,重生了。 另外,每个假日都促进销售,销售额整体迅速上升。 去年下半年发售的追风中药洗发水现在处于宣传期。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关于检测出“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的3种产品,上述超市的负责人表示,对昨天( 14日)的销售没有太大影响,首先知道的人很少,但媒体报道后,在短时间内销售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昨天( 14日)下午,潇湘晨报的情报记者在韶山南路的大型超市看到,在洗发用品区,上述3种霸王产品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货架旁边陈列着整个推车的新产品。 超市的员工说:“没有听说过霸王的癌性消息,没有听说过顾客,今天的销售情况非常正常。” 在现场随机向选择洗发水用品的3位顾客询问情况,他们也一致说“不知道”。

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用了五年霸王的蒋女士是霸王的忠实客户,她说她不会再用霸王产品了。 二恶烷与含量无关,本身就是有毒物质。 但是,在一些市民看来,市民王先生说:“在最终权威的定论出来之前,我既不买霸王的产品也不拒绝。”

[相关信息]

代言人成龙王菲会受到影响吗?

标题:热门:霸王洗发水被指含致癌物 长沙商家不知情未下架——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4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