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4 03:08:19阅读:

本篇文章1365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三亚根据7月16日电(胡剑兵郑康亮)三亚市消防局的调查,三亚家庭酒店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很多问题。

三亚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酒店客房诉求上升,家庭酒店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加。 据不完全统计,三亚目前家庭酒店180多家,客房2800多家,约占全市酒店、酒店客房数的14%。 加上家庭酒店的高速发展,长期不确定的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家庭酒店的管理处于真空状态,带来了很多消防安全问题。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三亚市消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三亚家庭酒店普遍存在以下九个消防安全隐患。

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在三亚家庭酒店,大部分无法满足两个安全出口要求,附设在四楼以上的单元式住宅大楼,具有两个安全出口的家庭酒店是通过单元隔壁达到安全出口数量的要求。 单元隔壁是防火隔壁,破坏这种建筑物整体防火隔离的方法值得研究。
改变了原来建筑的采用性质。 功能单一的居住建筑附设了一个或多个家庭酒店的情况下,建筑的采用功能发生了变化,引起了消防设施、人员避难等安全问题。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人员不足,避难自助设施不足。 调查结果表明,除了极少部分配置简易防烟口罩外,大部分家庭酒店,特别是单出口家庭酒店的人员避难自助设施几乎为零。

没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经营管理混乱。 很多小型酒店自身的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没有制定紧急避难计划,住宿的旅客素质不同,违反电器设备的采用、吸烟等现象严重,发生火灾的可能性高,消防安全状况非常混乱。

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消防素质很低。 家庭酒店的管理者和工作人员基本上是家族成员,经营和管理没有受过系统专业的训练,缺乏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几乎是空白的,有些人不知道火灾报警电话,不采用灭火器。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没有按规定设置建设消防设施和器材。 许多小酒店经营者有幸运的心理,不投资建筑消防设施和器材,缺乏必要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建筑室内外的消防供水不能满足需求,也没有设计。 一旦发生火灾,后果难以想象。

多家家庭酒店没有办理过开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手续。 许多家庭酒店由于其规模小,被认为没有达到公安消防机构开业前的审查标准,此外经营者在建设酒店建筑时没有通过消防设计的审查,因此引起了很多先天性风险。

从事酒店营业的建筑没有通过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检查,建筑消防安全不符合规范要求。 很多从事酒店营业的建筑物,经营者擅自采用在自己家中建设的通廊式、单元式住宅或其他形式的建筑物而成为酒店,有的直接在公共建筑内附设酒店,建筑内的采用性质严重不符合规定,特别是安全避险

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消防监督执法很难。 家庭酒店从建设(改建)到经营都具有一定的隐蔽性,经营者不向消防机构申报,公安消防机构监督检查的发现有限,消防审查、检查、开业前检查等监督管理功能比较不能有效发挥,消防监督的工作极其受到

三亚市消防局的负责人介绍说,对家庭酒店的消防安全进行比较有效且长时间的监督是当务之急。 三亚消防部门积极与工商等部门合作,及时清点辖区内居民的住宅、新建、改建工程,建立人员密集场所台帐,进行家庭酒店登记工作。 此外,加强消防推广,提高居民的消防法律、法规意识。 加强消防监督,严格执法。 逐步发挥公安派出所的基层监督功能,规范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等措施,加强三亚家庭酒店的消防安全事业。 (完)(三亚消防局胡剑兵郑康亮供述书,海南支部尹海明编杨旭发行)

标题:热门:三亚家庭旅馆普遍存在九大消防安全隐患——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