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安徽:从七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安徽:从七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2:44:01阅读:

本篇文章916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合肥12月24日电(记者文婧)日前,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发布消息称,2020年,安徽将从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激发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活力、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护、促进消费扩张和质量提升四个方面寻找合理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的“起点”。

安徽将从七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安徽省将继续加大铁路投入,加快长江三角洲轨道交通建设,建成上河至杭州高速铁路,新增铁路服务255公里。全面加快公路建设,完成G40沪陕高速公路滁州支线和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开工建设G3铜陵长江铁路桥和阜阳至淮滨高速公路。优化机场布局,完成芜湖宣城机场、安庆机场改扩建,加快阜阳机场、池州机场改扩建,启动合肥新桥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建设。加快实施水运工程,完成青铜河航道整治工程,推进淮河干流和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建设,启动合肥外贸综合码头一期和芜湖朱家桥集装箱码头三期建设。努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130多亿元的江淮引水工程全部开工。项目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将会推进。加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滁州乐瞳、阜阳-太和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启动芜湖内陆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庐江-巢湖天然气管道等工程建设。增强城镇承载能力,加快实施旧城改造、城市停车场、城市轨道交通、城乡冷链物流设施等短板项目。

安徽:从七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为激发制造业投资和民间投资的活力,安徽将认真落实鼓励产业投资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全省“三个一创新”基金的筹资和投资步伐。完善民间投资项目推进的长效机制,在铁路、港口、高速公路等有利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的基础设施短期改善领域,启动一批示范项目。

加强项目建设要素的保障也是继续利用好超大内需市场的关键之一。到2020年,安徽将按照“土地因素跟随项目,能源消耗指标跟随项目,坚持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路径”的要求,加强省级因素的统筹协调和调度,为重大项目服务打造“绿色通道”。

安徽还将促进消费扩张和质量改善。重点是促进旧家用汽车、家用电器、公共汽车和其他产品的报废、更新和升级。加快发展养老、育儿、家政等服务消费。我们将实施一项联合特别运动,由城市企业为老年人提供包容性护理。我们将组织创建一个试点项目,让社会力量发展包容性护理服务。

标题:安徽:从七个方面大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162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