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政策消息 > 广西采取6项措施解决企业“解困”

广西采取6项措施解决企业“解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8:55:01阅读:

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28日,记者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已采取六项措施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截至10月25日,该地区已处理了61,000个企业取消订单,同比增长62.7%。

优化企业注销流程。将设立企业取消网上服务专区,实现企业取消“一网”服务。相关部门将取消服务的“企业分业经营”改为“信息共享和同步指引”。企业将能够通过“一个网络”获得关于工艺、材料规格、加工进度和每个环节的结果的信息。

完善企业注销制度。大幅减少注销登记材料,企业只需提供清算报告等要素。完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平台建设,方便企业通过公示系统免费发布清算组公示和债权人公告。进一步深化企业简易注销制度试点改革,扩大简易注销适用范围,缩短企业注销公告时间。

实行税务注销分类处理。未办理涉税事项或未收到发票、无欠税、无罚款的纳税人,可免于向税务机关办理完税证明,由市场监管部门直接办理注销登记。

优化社会保障、商业、海关等注销登记。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简企业注销申请材料,优化工作流程。例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根据综合政府服务平台共享的企业注销信息,将同时注销无社会保障欠费企业的社会保障登记。

加强对特殊问题的引导。针对股东流失、股东不合作、营业执照丢失、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立清算组等问题,逐一提出建议,以打破僵局,为企业在法律允许的最大限度内退出市场提供便利。

在事件发生期间和之后加强监督。企业在注销登记时隐瞒真实情况,因欺诈被注销登记的,应当列入严重违法违规企业名单,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加快探索建立强制清算制度,完善企业注销程序。(记者吴)

标题:广西采取6项措施解决企业“解困”

地址:http://www.zyycg.org/zcxx/223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