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5:16:31阅读:

本篇文章1019字,读完约3分钟

要观察重庆的商业环境,不妨从几个最近的“微透镜”开始。

“我很高兴看到重庆主动推动金融市场开放,前景广阔。”这是诺贝尔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在2019年江北口新金融峰会上所说的。

在此前的2019年重庆人才大会上,才华横溢的归国人员、渝村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陈伟感叹道:“我们发现了重庆的国际优势——从大量说重庆方言的人到大量说普通话的人,再到大量现在说英语的人。”

在“双十一”的清晨,位于两江新区的京东首家全国性京东电器超级实验室挤满了人,一小时内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

国际学者的赞誉,海外海归的赞誉,新零售消费的活力,已经成为重庆从多角度打造一流商业环境的良好视角。

一个好的商业环境是有吸引力的、有生产力的和有竞争力的。这一共识已被纳入持续优化全国商业环境的具体行动中。对重庆来说,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和全国中心城市,更重要的是迈出第一步,在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方面迅速击败其他城市。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主体,重庆精心策划,同时采取多项措施,不断营造良好的商业环境。今年的《重庆市商业环境优化和促进工作计划》出台了91项改善商业环境的措施。通过实施市场准入否定列表制度和商业体制改革,清理和废止了6000多份妨碍市场统一和公平竞争的文件,企业预审批项目从190个减少到32个,减少了83.16%,大大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收购意识。

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继续以全球视角和国际标准优化其商业环境:利用国家新区、中国新(重庆)项目和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平台发布多项开放发展的优惠政策;通过中欧的班列赫(重庆),西部新的陆海通道和长江黄金水道,一条连接世界的对外通道将被打造出来。自由贸易法院、国际学校和国际医院提供高质量的国际配套用品...重庆一流的国际商业环境吸引了许多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近300家落户重庆,重庆对外直接投资连续四年位居中西部地区首位。

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商业环境不是最佳的,而是更好的。为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商业环境,重庆应放眼全球,与国际一流标准接轨,关注市场主体的痛点和难点,准确实施政策,强化服务,以优质的制度供给推动公平竞争规则体系进一步完善。 从而深化“实施管理服务”这一关键任务,探索打破制约企业发展的障碍,帮助企业以全生命周期服务轻松出行,使企业能够吸引、留住、发展。

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只有这样,才能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先进生产要素的竞争流动,使重庆成为“近者请,远者来”的投资开发高地。(唐)

标题:重庆:商业环境“优”无穷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4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