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山东:企业养老基金明年实现省级统一收支

山东:企业养老基金明年实现省级统一收支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55:02阅读:

本篇文章455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济南12月2日电(记者陈豪、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获悉,山东省近日发布了《关于实行省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和分配的意见》,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省级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统一征缴和分配,实现全省统一管理和资金使用。

山东省提出从2020年开始统一缴费基数政策,各地将根据山东省测算并公布的全省城镇单位职工平均工资(即全薪平均工资)统一确定个人缴费基数的上下限。个别城市实行的原口径平均工资低于山东省平均工资的,可在三年内逐步转岗。

同时,山东还将加强省级资金的集中统一管理。从2020年1月1日起,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山东省的基金收入按时足额征收到省级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基金支出由省级统一核定和拨付。通过将资金集中到省级统一调度使用,山东省将合理平衡各城市的资金负担,确保部分城市资金缺口得到充分弥补。

山东省人民社会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省级统一基金收支后,山东省基金收支总额不会发生变化,不会增加参保人员的缴费负担,也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权益和退休人员的待遇。

标题:山东:企业养老基金明年实现省级统一收支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3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