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安徽省加强优化经营环境的制度保障

安徽省加强优化经营环境的制度保障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0:54:43阅读:

本篇文章845字,读完约2分钟

1月6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汇报《安徽省优化经营环境条例》(以下简称《办法》)的起草和实施情况。本《办法》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省优化经营环境体系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近年来,我省在营造“四优”商业环境、开展“四位一体”服务、加强市场主体保护、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政府服务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形成了大量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办法》将优化我省经营环境的相关政策和做法提升到规章制度层面,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增强其权威性、时效性和法律约束力,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优化我省经营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它将不断优化我省的商业环境,为现代化五大建设和美丽安徽的建设服务。

安徽省加强优化经营环境的制度保障

据介绍,《办法》体现了我省在创造优秀“四个最”经营环境方面的创新和特色做法。包括:力争建设成为审批项目最少、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好、市场参与者和民众意识最强的省份之一。市场主体在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中发挥积极作用,省级“四位一体服务”综合服务平台;

以建设新型省级政府服务“安徽省政府服务办公室”为目标,加快建设全省网上政府服务平台、地方政府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体化服务改革、“一次运行最多”改革,建立政府服务“优劣评价”体系。长三角合法经营环境的协调机制,紧紧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主题;在企业开办中实行统一的企业登记业务标准;各级政府服务中心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提供“随时”服务。

安徽省加强优化经营环境的制度保障

《办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方法。针对公共资源交易规则不足、服务供给不足、交易监管不足、工作推进不均衡以及融资困难等问题,审批服务需要进一步提速增效、便民惠民等。、以及影响市场主体适应政策出台前的调整时间的问题,设计相应的条款提出对策或解决方案。

《办法》坚持在内容设计上推广标杆管理和标杆国家的相关要求,如“双重随机化、一个开放”的监管要求和降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成本的要求。注意复制和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如其他省市在业务考核和激励机制、举报和投诉机制等方面的经验。(记者李)

标题:安徽省加强优化经营环境的制度保障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5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