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09:02阅读:

本篇文章976字,读完约2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天津,12月3日-12月1日,“2019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口)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永强在讲话中表示,天津港保税区将充分发挥临港和临港的双重优势,重点探索建立医疗数据、保险技术、金融创新和服务协调发展的自保中心功能服务区,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方式。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天津滨海新区自纳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工业方面,2018年天津滨海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在金融领域,各种金融服务对实体经济的作用显著增强。2018年,天津滨海新区新增各类金融机构600多家。金融租赁、商业保理、平行进口汽车和基金等金融形式已经成为全国著名的名片。租赁企业总资产超过1万亿,占全国的25%。注册资本超过800亿元的商业保理企业有700多家,居全国第一。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在此基础上,依托空的便捷港口优势,天津港口经济快速增长。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天津港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6731.2亿元,同比增长6.3%,高于全国外贸增长率。出口总额达到3142亿元。

面对企业走出去的发展需求,天津港保税区充分利用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的优势,重点打造天津空港口保险产业园,为保险服务实体创造支撑环境。同时,天津空港口保险产业园也融入了京津冀金融保险协调发展的大战略。在吸引国内外保险企业落户、开展风险管理和保险科技创新等方面已初具规模,并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金融服务局局长刘冠宏表示:“天津滨海新区将积极探索和率先开放保险业。将率先放开外资保险业的持股比例限制和产品业务范围限制等。我们还应支持在天津和FTZ设立法律实体,如再保险公司和航运保险公司。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保险公司创新租赁、保险等相关产品,推动保险产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据了解,天津空港口保险产业园作为京津冀保险业的集聚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经集聚了50多家保险企业,初步形成了一个业态集聚。接下来,工业园还将探索飞机保险、航空运输保险、平行进口汽车保险、跨境电子商务保险和海洋工程保险等创新业务。

会上,平安人寿、北京人寿、平安财产保险、恒邦财产保险、渤海财产保险、京东保险经纪、安然保险销售、长安保险销售等8家保险机构与天津港保税区签订了结算协议,进一步丰富了天津空港口保险产业园的业态和综合实力。

标题:天津:发展“自保”特色金融,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3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