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开封宣布河南省首个数字经济发展计划,打造国家数字文化高地

开封宣布河南省首个数字经济发展计划,打造国家数字文化高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2:28:28阅读:

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11月1日开封市政府与中关村软件园联合举办的2019年数字文化大会上获悉,《开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这是我省第一个数字经济发展计划。

《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开封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方向、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重点项目,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布局,着力优化数字经济生态。

未来五年开封数字经济发展的总体方向是建设数据采集、开放、共享的示范城市,突出开封的“文化+”特色,努力打造国家数字文化高地,与郑州优势互补发展,共同打造郑开双创走廊数字经济的核心增长极。

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开封的数字经济增加值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5%左右。县城以上区域将全面覆盖5G网络,窄带物联网、大数据中心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将逐步完善,智慧城市体系将初步建成,2-3家领先的数字产业企业将引进,开封数字经济产业园、智能制造业集聚区、城市数字人才研究所将初步建成,政府治理和信用开封体系将相对完善,全市政府数据资源将基本汇集和共享。到2025年,全市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速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0%。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体系建设完成。我们基本完成了制造业、服务业等重要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各领域数据的开放共享和跨领域应用的发展。

标题:开封宣布河南省首个数字经济发展计划,打造国家数字文化高地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1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