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厦门加强国内服务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厦门加强国内服务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6:45:45阅读:

本篇文章537字,读完约1分钟

家政服务标准不仅是“循证的”,而且消费者可以在网上查询家政工人的信用状况以确定。前几天上午,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陈跃进访问厦门市人民政府网,谈及“促进国内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在网上与网友交流。

记者了解到,厦门已被列入提升和扩大国内服务业“龙头”运动的重点城市名单。同时,商务部的“国内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已经建成。目前,厦门有24家国内企业,27000多名国内员工的基本信息已经进入平台,其中5000多名通过了考试。

陈跃进表示,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对国内服务业的监管,从三个方面推动国内服务业的规范发展,即促进以员工为本的国内企业发展、推进国内信用体系建设和推进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其中,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建设为契机,重点做好宣传推广、数据收集和上报工作,建立和收集厦门市家政企业和员工的信用记录,核实员工身份和犯罪背景。可以对国内企业和员工进行信用查询。在此基础上,建立联合奖惩制度,对家政服务过程中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的家政企业和员工进行联合处罚,实现“无信无业”。

厦门加强国内服务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在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启动了厦门市六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其中,《家政服务标准通用要求》和《搬家家政服务标准》两个标准已经发布,其余四个标准将在近期陆续发布。

标题:厦门加强国内服务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5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