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2:53:07阅读:

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上海浦东海关,怡海嘉里(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提走一批新榨葵花籽原油申报进口。与过去不同,这次报关分为“两步”。在第一步中,只需要声明一个“摘要”,输入的数据数量已经从最初的最大值105急剧减少到最小值11。这将允许企业在匆忙中先提货,而在提货后可以完整地输入更详细、更准确的报关信息。此举标志着上海海关“两步申报”改革试点正式启动。

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据上海海关总署营运部称,过去,很多货物显然是抵达香港的,但短短几天甚至几十天,企业就延迟报关,导致货物滞留香港。原因是企业在向海关申报前,必须反复与外方沟通并核对数据以确保准确性。然而,发货人在发货前对货物的临时调整时有发生,实际货物与外方提供的信息不完全一致是不可避免的,从而增加了企业“怕错”的压力。

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记者了解到,例如,如果进口货物的票证不涉及随附文件、关税或检验,申报的第一步就是填写“汇总数据”,包括商品名称、国内发货人信息、运输方式等11项内容。如果相关货物需要依法提供监管证明或检验检疫,将增加7项左右。此外,如果货物排除了安全进入的风险,企业可以在第一次“简要申报”后迅速将货物运走。在“完整申报”的第二步中,企业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补充申报单的完整信息和随附文件的电子数据,海关审核通过后完成申报单的放行。

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这一改革给企业带来了便利,包括加快提货速度,减少货物在码头停留时间,从而降低企业进口成本,为企业更合理地安排物流和生产经营创造条件。据报道,“两步申报”有广泛的试点项目。除“不诚信企业”外,其他信用等级企业也适用,覆盖上海95%以上的进出口企业。

标题:上海试点“两步申报”紧急提货通关提高企业通关便利性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221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