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起步”

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起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6:22:01阅读:

本篇文章623字,读完约2分钟

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的部署和安排,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振市场信心,全面做好稳定就业、金融、外贸、外商投资、投资和预期工作,不断推进"五项攻坚"。结合第一季度的季节性特点和我省经济发展的实际,我省最近下发了《关于加强稳定增长措施确保第一季度“良好开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起步”

此次发布的《通知》具有明确的导向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提出了稳定工业生产、促进投资和项目建设、扩大消费等方面的20项具体措施,力争让实体经济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确保通过政策效应的充分释放,一季度经济增长“开局良好”

《通知》提出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加班加点扩大生产,加强生产组织和计划。支持重点商业餐饮企业扩大营业额,对一季度零售额增长3000万元以上的商业流通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开展春节等节日宣传活动,鼓励各类文化团体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聚集人气,营造氛围,刺激消费;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税费减免措施;大力发展冰雪经济,在全省开展600多项冰雪活动。加快项目实施和投资完成,促进工业项目生产取得成效;积极扩大外贸规模,全省进出口同比增长一季度企业,增长部分直接财政奖励3%-5%。

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起步”

同时,通知还提出了争取国家项目资金、搞好冬春农业生产、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突出工作稳定性等具体措施。(记者岳洋)

标题:吉林:强化稳增长措施确保“起步”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1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