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上海将推出“招商服务平台”,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上海将推出“招商服务平台”,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9:47:02阅读:

本篇文章1005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上海10月29日电(记者郑)记者29日从上海市新闻办公室获悉,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上海城市宣传大会”将于11月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超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会议是在“1+4+16+X”的框架内推进的。

据介绍,“1”代表上海整体商业环境和投资政策的提升,“4”代表浦东新区、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虹桥商务区和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个专题的提升,“16”代表上海各区商业环境的提升,“X”代表其他开发区政策的提升。

同时,会议还将推出“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发布上海产业投资地图,重点关注“3+1+1”-3,即增加一个新的自贸试验区,成立科技创新局,实施试点注册制度,促进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1”意味着扩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另一个“1”是创造国际一流的商业环境。

据悉,首届“上海城市促进会”旨在进一步扩大进口交易会的溢出效应,积极提升上海城市功能和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国际企业、跨国投资和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在上海选择和投资。

杨超说,上海应该建立一个“强磁场”来吸引外资。“今年以来,上海利用外资总体形势良好,外资规模稳步快速增长。前三季度新建项目5192个,合同外资366亿美元,实际外资146亿美元,分别增长40.2%、8.9%和13%。截至2019年9月底,已有705家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被引进,其中包括109家亚太地区总部和452家研发中心。”

据悉,在会场推出的“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将以服务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为立足点,全面展示上海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整合上海外商投资产业和资源信息,实现投资项目和落地区域的在线匹配和定向对接,帮助投资者进行选址决策,打造一站式外商投资促进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明路表示,“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将与“中国上海”、“中国网通办公室”、“中小企业服务云”等重要网站共享数据平台,共同打造全球“上海投资促进服务平台”。

杨超表示,此次推介会将成为上海的全球投资品牌和城市名片,并将成为投资者全面了解上海、了解上海、投资上海的纽带。同时,会议还将充分发挥世博会招商的溢出效应,深入挖掘参展商资源,整合上海招商资源,建立在线平台,完成目标项目与落地区域的初步匹配。会议还将为外国投资者、外国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直接对话建立有效的渠道,建立和完善上海的外商投资服务体系。

标题:上海将推出“招商服务平台”,打造吸引外资的强磁场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6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