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新举措优化新企业“零成本”经营环境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新举措优化新企业“零成本”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18:01阅读:

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新创企业再次获得政府奖金!今年年初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减量化、限时化、成本化”的“组合拳”。从今年6月24日起,公司将免于为启动环节刻制公章和第一张发票专用章。据悉,下一步政府政策奖金将继续发放,新企业将增加免费法人代表印章和财务专用章。让“零成本”企业在我市成为现实。

“过去,新成立的企业需要300元/户才能办理全称公章和第一联发票专用章。现在,政府已经为新成立的企业支付了所有的印章雕刻费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优化全市经营环境的牵头单位,与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安局和印章刻制企业沟通协调,探讨新办企业免费印章刻制和补贴流程。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实施减免印章费的优惠政策,即从今年6月24日起,政府购买服务,政府买单,财政转移专项资金。柳州市区(不含柳江区)内新设立的企业(包括公司、非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免费刻制全称印章和首张发票印章。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新举措优化新企业“零成本”经营环境

不仅如此,对于今年6月24日至7月19日期间新成立的企业,如果已经缴纳刻制印章的费用,并经公安机关备案,将两枚印章刻制时实际支付的费用返还给新成立的企业,企业可到原刻制印章企业窗口办理退款手续。对于6月24日至7月19日没有刻制印章的新企业,7月22日以后申请刻制印章的企业将免费刻制。对于7月22日以后新成立的企业,进驻各政务中心的企业将免费刻制镀铜芯片、光敏全称公章和第一联发票专用章,以实现营业执照和企业印章成立的愿望。与此同时,将采用免费送货服务,由政府买单,允许企业“白跑一趟”。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新举措优化新企业“零成本”经营环境

这些数字足以证明,截至今年10月10日,全市市区新建企业已刻制印章约6800枚,企业启动成本降低102万元。

新成立企业的分红远远超过这些,政府的分红政策将进一步出台。据介绍,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法定代表人印章和财务专用章纳入新办企业减费范围,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新增新办企业法定代表人印章和财务专用章免费刻制。

据了解,在15日召开的“关键突破年企业创业指标协调会”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财政局要求各县区政府按照柳州市的做法,在各县区开展免费为新企业刻制四枚印章的工作。据估计,从2019年6月24日到2020年底,该市将降低新企业成本600多万元。

标题: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新举措优化新企业“零成本”经营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0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