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辽宁将从四个方面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辽宁将从四个方面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18:02阅读:

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化,是辽宁振兴的必由之路。日前,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投资与项目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发展和改革体系将重点从创新驱动战略、规划产业和项目建设四个方面入手,为加快全省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

据了解,2019年以来,我省在结构调整和推进转型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全省各地继续减少低端低效供应,积极构建“一地两极”空的石化产业发展格局,对关闭不足30万吨/年的煤矿进行现场复查,提前完成全年关停15万千瓦落后煤电机机组的目标任务。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制定了《关于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42个创新能力项目建设。同时,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新增24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入驻企业6400多家。

辽宁将从四个方面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今年,面对新的形势和变化,省发改委计划从四个方面着手规划和推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在传统产业升级方面,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取缔“地条钢”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煤炭产能淘汰。

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围绕5G、工业互联网、现代航空、集成电路设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加强规划布局。关注这个行业的新变化,建立一些研究中心或联合实验室。我们将重点建设5G基站和网络设施、东软健康医疗产业园、新能源通用航空空以及核心源微电子高端晶圆加工设备的产业化。研究全省航运业发展实施方案,推进法库等一批通用机场建设,加快航运业发展。

辽宁将从四个方面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同时,推进《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意见》重点任务的落实,推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产业发展,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等产业的数字化建设。

在积极推进服务业深度发展的同时,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服务业向精细化方向发展。推进现代物流、科技服务、文化旅游一体化、医疗保健、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产业发展,支持冰雪经济做大做强。

标题:辽宁将从四个方面增强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3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