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北京:为企业提供移峰填谷服务;延迟为公民服务;该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府服务

北京:为企业提供移峰填谷服务;延迟为公民服务;该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府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16:02阅读:

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之一是探索在基层政府服务大厅实施周末服务制度。”1月13日,市人大代表、首钢煤矿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李娟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市人大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也期待着改善政府服务的经验。记者从第十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将推广周末政务服务。高峰转移和延迟服务的计划也在研究中。

北京:为企业提供移峰填谷服务;延迟为公民服务;该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府服务

“去年,我们倾听了街道下基层工人群众的声音。他们反映工人们去工作了,我们去工作了,工人们下班了。我们不得不等到中午两点钟去做生意,这很不方便。在紧急情况下,赶上两天的周末,等待两天,尤其是匆忙。”安李娟说,作为回应,他们的居委会和社区服务站采取了错误的工作时间,早一个小时开始,晚一个小时结束,得到了员工和群众的好评。

北京:为企业提供移峰填谷服务;延迟为公民服务;该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府服务

“据我所知,一些街道和社区,如石景山区和西城区,已经开始有午休时间。有些还实施了非常受公众欢迎的移峰填谷服务和周末服务。这种服务能在全市所有地区推广吗?”安李娟建议尽快制定服务计划,明确服务时间、地点、工作内容和程序,使公民和企业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和周到的政府服务。

对于政府服务体验的推广,许也表示赞同,“探索政府服务大厅的周末服务体系,不仅方便了人们,也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劳动成本,让人们和企业都能有更好的幸福感。”他还建议,可以培训一批政府服务“调酒师”,以确保这些人员熟悉各种政策和制度,能够更好地回答问题,为大厅里的人们服务。

市政府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强透露,今年,全市政府服务将继续改革,创造延迟服务,高峰转移服务和周末服务。

"延迟服务和周末服务主要为公众服务."刘强说,公民和企业的需求是不同的。为了方便市民在中午和周末处理事务,全年将在街道和乡镇政府服务大厅推广延伸服务。由于企业通常在工作日工作,市政府政务服务局将推动实施移峰填谷服务,如提前一段时间开放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

目前,大兴区、丰台区、密云区等。我一直在尝试高峰转换服务、延迟服务和周末服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些服务什么时候会扩展到整个城市?刘强说,市政府服务局目前正在制定一个计划,将尽快推出,以便公民和企业可以享受方便的政府服务。(记者单仁)

标题:北京:为企业提供移峰填谷服务;延迟为公民服务;该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府服务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3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