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海口海关实施“分牌”改革优化港口经营环境

海口海关实施“分牌”改革优化港口经营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1:50:13阅读:

本篇文章422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海南1月6日电(记者刘伟)海口海关所属的海口美兰机场海关3日以“告知承诺”的形式,在海关辖区内首次发放了《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

据了解,实施“告知承诺”改革是海关为实施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海关总署开展的“许可证分离”试点改革而采取的措施。公共场所《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申请人承诺选址、卫生设施、从业人员资格证书均符合许可条件的,海关将作出批准决定,并经正式审查后当场颁发证书。改革后,企业最早可在一天内获得公共场所的“国境口岸卫生许可证”,减少了办证的匆忙,大大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和收购意识。

海口海关实施“分牌”改革优化港口经营环境

据介绍,新政策实施一个月以来,为确保改革问题的有效落实,海关积极开展企业政策宣传,为企业详细解读新政策要求,耐心引导企业申报,尽量减少企业办证时间,使改革红利真正惠及广大企业。

下一步,海关将继续实施“放松管制”的改革措施,进一步提高行政监管效率,推进海南自贸区“许可证分离”的深化改革,努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更加便捷的商业环境。

标题:海口海关实施“分牌”改革优化港口经营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46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