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16:43:31阅读:

本篇文章1539字,读完约4分钟

新华社甘肃1月6日电(记者丁思)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康军5日在兰州表示,通过实施“100个党政领导重点项目推进”的“400机制”,甘肃省加快实施重大项目、加强领导与企业联系、明确重点政策、降低银行和企业所需信息成本的总体目标已经实现, “100位部门负责人提供准确的服务,帮助100家企业”,“100位部门负责人作100次政策介绍”和“100位总裁,满足数千家企业和企业的需求”。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同一天,甘肃省重大项目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还以视频的形式向县级召开。会议现场还发布了甘肃省《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实施方案》。

会议的目的是提高重大项目的规划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项目储备基础,加快重大项目开工,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着力营造优质经营环境,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意识和水平,提高基层工作效率和项目投资能力,努力形成审批效率更高、启动速度更快、政策效果更好、投资环境更好的新局面。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康军表示,实施方案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和实施“党政领导推进百大工程的工作机制”。按照分级管理、分级推进的原则,省市领导每年编制一份省市领导重点推进项目清单,明确省市领导对重点推进项目的责任。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推广计划”的要求,及时组织协调解决省市重大招商项目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加快年度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建立和实施“百名办公室主任精确服务百名企业”工作机制。在依靠细节领导、确保问责的基础上,从已实施的10个重大生态产业项目中,筛选出100个发展前景好、前期工作成熟的新建项目或投资完成率低的项目。根据项目推广和企业实际,按照问题准确、责任准确、措施准确的原则建立工作机制。相关部门和办公室主任将为项目实施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准确服务协助,通过对企业的服务协助,有效形成促进工业项目落地的良好局面。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建立和实施“一百个主任、一百个政策宣传工作机制”。从基层需求出发,以难点问题为导向,从相关部门中选拔出100多名熟悉业务和服务对象工作的部门级干部。基层通过系统的业务培训会、区级专题会议、基层调研会、热点难点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地灵活组织实施100多场政策讲座,使基层准确把握政策内涵,抓住政策机遇,落实政策红利。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建立和实施“1000家企业、100位行长银企对接机制”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合法合规、银企共赢”的原则,协调全省100家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领导,将全省数千家企业和项目单位连接起来,实行充分信息交流、准确需求理解、银企合作共赢的联合机制,减少信息不对称导致的“项目建设资金不足”和“银行项目资金不足”问题。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康军表示,推进“400机制”的实施是先进省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功途径,也是甘肃经济管理发展到现阶段的内在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量化管理对象,优化服务资源,加快提高职能部门准确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精品服务平台和起点,推进重大活动成功,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准确满足融资需求,降低信息获取成本。

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康军建议加强组织领导,省领导牵头抓大局,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市州推进分工。按照“人对企业、人对项目”的原则,各级领导干部都要部署和落实。各市、州及相关部门应成立专门工作组,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全面推进“400机制”的顺利实施。

会议透露,甘肃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实施了“百大工程、党政领导保证推进工作机制”、“百办主任准确服务和协助百企工作机制”和“百主任政策宣传工作机制”。甘肃银监局牵头组织实施“100位行长、1000家企业银企需求对接工作机制”,相关部门配合实施。

标题:甘肃深化“四百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效率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47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