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00:02阅读:

本篇文章1659字,读完约4分钟

昨天上午,2019中国互联网安全产业峰会论坛在北京开幕。在论坛上,市经济信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已进入快速建设期,将形成经济信息区海淀园、通州园、新创园的统筹布局。根据最新修订的发展规划,到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的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规划修订:三个公园的协同布局

今年6月,我市发布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发展规划》。据悉,根据网络安全行业发展形势的变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最近修订了该计划。到2022年,全国网络安全产业园的产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1700亿元。

根据最新规划,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支撑基地、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示范基地、国际领先的网络安全研发基地、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和领先的人才培养基地。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的规划中,亦庄移动硅谷作为新创公园被专门纳入园区,形成了京开区海淀公园、通州公园和新创公园的统筹布局。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目前,三元大厦的使用面积为44.2万平方米,相当于国际贸易中心一期工程。其中,海淀公园核心区基础设施支持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完成企业入住,孵化区将加速至0+并腾空。通州公园也开始规划和建设一个“1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和一个创新中心。京开新创园应用成果展示中心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适应中心正处于规划设计阶段。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通州打造5公里绿色回鹘走廊

这三个地区如何合作?制定了总体规划和建设规划——以海淀公园为创新驱动源,通州公园为产业发展和拓展基地,经济开发区新创公园为信息技术应用和创新的第一个突破口,实现“三园合作、多点联动、全国辐射”。

具体来说,海淀公园的建筑面积为54万平方米。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初步建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孵化链。到2025年,工业规模将达到450亿元。园区将建立可持续、高度整合的技术链和产业链,实现园区创新生态的自我进化和成长。作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支撑基地和国际领先网络安全研发基地的主要承载区域,承担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突破、国际交流合作和产业政策创新的任务。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通州花园建筑面积503万平方米。到2022年,工业规模将达到100亿元,“1平方公里”启动区的建设将逐步扩大,以满足各阶段企业规模的需要。到2025年,工业规模将达到300亿元。

据报道,通州公园将利用距园区中心5公里的惠谷绿色走廊,形成产业扩张、智能总部、创新协同、应用创新、科研开发五大系列。这里将成为国家网络安全高端产业集聚示范基地和网络安全领军人才培养基地的主要承载区。

金凯区新创花园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到2022年,工业规模将达到600亿元。到2025年,工业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加快引进国家战略项目,规划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程适应中心、标准验证测试平台、技术创新孵化平台、应用成果展示中心,形成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快速集聚区。

这套政策将吸引企业的人才

数据显示,已有100多家企业入园,52家企业入园落户。未来,园区建设将全面提速:到2020年,海淀园区孵化区的疏散将基本完成,在开区新创园区将迅速形成产业集群;2021年,海淀公园核心区主体建筑工程竣工。2022年,海淀公园建成,通州公园起步区建成,新创公园建成。2025年,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建设基本完成,总投资461万平方米。

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该负责人表示,除了推动园区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建设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加强创新政策体系的研究,一套支持园区发展、适应网络安全产业实际发展的政策即将向社会公布。

在财政、税收和金融方面,北京将设立100亿元的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重大网络安全项目的发展。园区企业按园区规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和租金政策;入园企业科技领军人才实行“一人一策”。将优先考虑户籍指标、人才公寓、儿童教育、医疗服务、交通等方面。

记者了解到,今后公园将建立家政服务系统。鼓励企业鼓励和引导国家级网络安全相关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和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入园,以服务吸引企业入园。(记者曹政)

标题:北京三区共建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3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