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吉林省文化旅游业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控制

吉林省文化旅游业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控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9:20:01阅读:

本篇文章935字,读完约2分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的决策部署,省文化旅游厅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分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改进三个阶段。深入学习江苏省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等典型事故,举一反三,围绕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和冰雪旅游安全,坚决整改重大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政治责任缺失、安全生产责任缺失、隐患排查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管理一批重大安全风险,严惩一批严重失信企业,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吉林省文化旅游业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控制

省文化旅游厅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省文化旅游行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地都成立了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进一步推动地方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发展。紧紧围绕“五不”的要求,我们不能坐等事故发生,找出是谁的责任;我们不能坐等隐患变成事故,找出隐患进行整改;我们不能坐等事故的无效救援,而去寻找应急准备;我们不能坐等吸取教训,找出政策机制;我们不能坐等事故的责任追究,找出履行职责的责任;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重点治疗与系统治疗相结合,集中治疗与长效治疗相结合,冬春安全管理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突出旅游业综合治理、旅游业消防安全治理、安全治理三个方面。一是着力整顿政治地位低下、 不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安全生产了解不够,红线意识不强。 二是重点抓好文化旅游行业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以及博物馆、文物建筑、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加强星级宾馆(饭店)、甲级风景名胜区等场所的文化娱乐、互联网服务和消防安全管理;三是重点整治冰雪旅游景区和冬季垂钓、雾凇等旅游节庆。人员和车辆的损失失控、失控,冰雪等危险区域的预警和保护措施不到位,滑雪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出现故障并非法运行,雪灾、冰冻等极端天气预警预报不及时,应急救援准备不足, 旅游住宿和餐饮场所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存在监管盲区,旅行社租车协议不规范,旅游包车非法经营等。 “黑色旅行社”、“黑色导游”、“黑色汽车”和“黑色商店”受到严厉打击(李勇权)

标题:吉林省文化旅游业启动安全生产集中控制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74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