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四川省禁止所有不符合规定的网上贷款机构

四川省禁止所有不符合规定的网上贷款机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0:14:02阅读:

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在线消息(记者彭阳)四川省网上贷款风险应对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发布了同业拆借行业风险预警。根据风险提示,根据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和点对点贷款风险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关于互联网贷款风险专项整治部署的要求,按照“一法三指引”和互联网贷款合规“108”标准,四川省对纳入整改范围的点对点贷款信息中介(以下简称P2P互联网贷款)机构进行了合规检查。目前,经省网上贷款应对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讨论和审查,没有一家机构完全符合规定。根据监管要求,从现在起,四川境内所有违规的网上贷款机构和境外未经授权的网上贷款机构在四川境内的P2P网上贷款业务将依法被取缔。

风险提示指出,P2P网上贷款业务的终止不会影响已签订贷款合同各方的合法权利和义务。贷款人和借款人在对等贷款平台上形成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还款义务。贷款人与P2P在线贷款机构之间、贷款人与借款人之间以及借款人与P2P在线贷款机构之间的纠纷可以通过自我调解、申请仲裁和诉讼等法律手段解决。贷款人、借款人和P2P网上贷款机构应当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涉嫌犯罪行为。

标题:四川省禁止所有不符合规定的网上贷款机构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180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