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9:37:02阅读:

本篇文章2413字,读完约6分钟

今年1月至8月,全省新增注册市场从业人员39.09万人,同比增长8.66%。其中,企业13.07万家,同比增长11.07%。截至8月底,全省共有市场主体272.1万人,同比增长12.05%。其中,79.11万家企业,同比增长16.65%,两组“硬核”数据推低了近年来江西商业体制改革的“快进”关键,而作为全省主要市场主体的generate,也变得活跃起来。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激发市场参与者的活力?从宏观上看,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江西要实现稳定增长并不容易,稳定增长的前提是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从局部来看,当前的区域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商业环境的竞争和改革创新的竞争。

“亿万市场参与者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柱”和“引擎”。我们必须大力推进商业体系改革,继续放松债券,刺激市场参与者。”省委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表示:“下一步,省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抓住“管理服务”改革的牛鼻子,满足群众需求,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真正做到工作快、服务好、手续简单、资金少。”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就位

最近,鹰潭的企业主刘芸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由于事业发展的需要,她需要将自己早期拥有的14家本地单药店改为注册地在南昌的江西红星大药房连锁药店。更名似乎很容易,但实际上有三个主要问题:第一,每个药房的供应分配和财务结算系统都是单一和独立的,每次药房变更完成后,都需要从南昌重新分配供应,成本很高。问题2:操作模式已经改变。每家药店都需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验收。从申请到获得新的营业执照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据估计,一年是不够的,时间成本太高。问题3: 14药店作为法人,每次变更都要办理各种手续,费时费力。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我该怎么办?三个问题沉重地压在刘芸身上。“国家现在支持连锁药店作为一种经营模式。我们已经决定进行一些创新。”鹰潭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处处长闵磊表示,针对特殊情况,我局借鉴上海等地的经验,实行了范围广、控制严的“承诺制”,即企业先承诺到位,监管部门先统一发证,然后再进行现场检查。如果发现其中一家不符合要求,所有14家门店的变更将被取消。(仅次于第3版)(倒数第1版)到9月底,所有14家药店都通过了专家评审和验收。刘芸愉快地告诉记者:“我从未想过政府会如此自由。”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我们应该更加开放,在合理的范围内大胆探索和创新。一方面,我们应该降低进入市场的门槛,让更多有意愿的市场参与者进入。另一方面,简化程序,让更多的市场参与者可以通过取消程序,并侥幸逃脱。

省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在简化企业启动流程,推进“互联网+政府服务”应用,全面实施“39证合一”和“许可证分离”改革。围绕减少环节、缩短时间、降低成本的要求,我省清理了开业项目、手续和提交材料,将开业流程简化为商业登记、刻章和申请发票三个环节,这三个环节已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将于今年年底前2个工作日内完成。我省“企业取消网上服务特区”于8月30日正式启动,实现取消“一条龙”服务。市场参与者注册为“不跑一次”和“只跑一次”,并降落在地面上。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继续

焦是鹰潭镇清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新媒体推广总监,公司在龙虎山石壁上种植石斛。由于不了解行业标准,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她在新媒体产品的推广中非法使用“top”和“top”广告限制条款,因此面临20万元的罚款。

"接到投诉后,我们指出了危害,并对企业进行了批评."鹰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陶晓玉表示:“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该企业诚信经营,产品质量上乘。对于这样一个无意中犯了错误并处于发展过程中的中小企业,我们已经决定免除处罚并加以改进。我们没有罚款。”后来,焦等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新广告法学习班。“在学习期间,我分析了许多案例,学到了很多知识。在未来,企业推广自己的产品将是非常标准的。”焦夏青说道。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如果没有规则,就不会有方圆。如果没有惩罚,就会有严厉的惩罚。同样在鹰潭,2018年,一家房地产企业涉嫌对学区房屋进行虚假宣传,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和严重后果。市场监管部门撤销了不良广告,并处以12万元罚款。

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后,要创新监管方式,优化监管措施,努力加强事后监管,真正控制市场主体准入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完善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努力提高市场监管效率。企业年度抽查不得低于5%,这不仅增强了抽查对企业的威慑作用,也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合法发球

9月26日,在瑞昌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人员正在指导上海商人姜伟注册新企业。“我们去了瑞昌五次,考察这里的工业基础和商业环境。今天我们决定注册成立一家发光二极管企业。我是法定代表人。”姜维说,“一期投资5000万元。从今天注册企业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所有的手续都很简单,瑞昌人很热情,政府也很体贴。”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得到顾客的称赞并不奇怪。瑞昌的市场监管改革步伐加快,按照国务院的规定,设立企业需要8.5个工作日,按照江西省的规定,需要5个工作日,在瑞昌市一天就可以完成。2018年,该市的商业体制改革得到了国务院的赞扬。“要推进商业体制改革,我们必须改变几千年来要求人们做事的做法,这样一来,来做事的人不需要知道该做什么,只需要告诉我们想做什么,我们就能尽快做到。”瑞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俊斌告诉记者,全市行政服务“一窗”改革后,16个部门的148个项目已被普遍接受。瑞昌的方法是该省努力优化政府服务和转变政府职能的缩影。

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近年来,我省以商业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服务效率。大力推进“一站式”、“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网通办公室”等改革。目前,省级网上“一窗受理”率已达到93.4%,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实体服务大厅延迟和不正确预订服务的全覆盖。可以提供24小时在线“不关门”在线服务,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记者林勇)

标题:江西:商业体制改革出版社《快进》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5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