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国家版“两证合一”启动厦门两年,惠及44000家企业

国家版“两证合一”启动厦门两年,惠及44000家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2:06:05阅读:

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厦门海关表示,从10月15日起,外贸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以下简称“两证合一”)改革将在全国全面实施。

“两证合一”是海关总署、商务部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为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第四批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推广工作的通知》而推出的一项改革措施。作为改革试点,厦门海关早在2017年就已经实施了“两证合一”。截至今年9月,厦门海关共有4.4万家企业实施了“两证合一”,为全国推广和推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国家版“两证合一”启动厦门两年,惠及44000家企业

在“两证合一”改革之前,申请原产地证书的企业需要到商务部和海关对外贸经营者和原产地企业进行备案。但改革后,商务部外贸经营者备案系统与海关总署原产地签证管理系统采用“总量对总量”数据对接方式,实现了企业备案数据的自动推送、采纳和确认,实现了“一受理、一审核、一备案”两个备案系统。这使得企业备案系统实现了“大提速”,节省了企业重复提交材料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有助于激励企业充分利用自由贸易协定等优惠关税政策,有效提高自由贸易协定的利用水平。

国家版“两证合一”启动厦门两年,惠及44000家企业

厦门海关提醒,国家版“两证合一”实施后,“两证合一”企业将实行本地化管理。企业可以登录“互联网加海关”,使用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查询原产地企业的注册信息。生产企业不申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加海关”直接向海关备案。原企业记录号编码规则将调整为“统一社会信用编码9-17号”或“组织机构代码”。

标题:国家版“两证合一”启动厦门两年,惠及44000家企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2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