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辽宁“一减一增”效益企业与利民县经济质量提高和增长率

辽宁“一减一增”效益企业与利民县经济质量提高和增长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19:53:02阅读:

本篇文章1007字,读完约3分钟

三次产业运行平稳,需求结构不断优化,高技术产业和高技术产品增加,民营经济活力增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稳步推进,为增加收入奠定了良好基础。前三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061.6亿元,增长2.1%。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我省财政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推进“抓艰苦、抓落实、抓落实”的任务。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实施减税和减费政策,协调努力确保重点领域的支出“一减一增”,使企业和人民受益。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税收收入为1503.2亿元,下降1.8%。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85.1亿元,增长8.7%。

辽宁“一减一增”效益企业与利民县经济质量提高和增长率

今年1月1日起,小微企业包容性减税和个人所得税特别附加扣除正式实施。此后,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政策也相继出台。减税和减费的幅度等于0+。税费减免政策的影响在财政收支中得到了清晰的体现。根据省财政厅的数据,今年前三个季度,该省的税收收入从1月到8月下降了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4个百分点。

辽宁“一减一增”效益企业与利民县经济质量提高和增长率

省财政厅官员表示,短期内,减税和收费将减少当前的财政收入。但从长远来看,它能有效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扩大税基,培育税源,促进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增强竞争力,增强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活力,并对增强经济发展潜力发挥作用。

县域是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和不足问题的主战场。得益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县乡财政体制改革等政策,自2月份以来,全省41个县的财政收入增速连续8个月高于全省平均增速。前三季度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率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3.4个百分点。乡镇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乡镇基本金融保障能力提高。

前三季度,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较高强度,同比增长8.7%,连续九个月高于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率。民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特别是在教育、城乡社区和卫生领域。前三季度,教育、城乡社区、卫生、农业、林业和水利支出分别同比增长14%、18.8%、6.2%和10.3%。

从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来看,我省非税收入的增长引人注目。前三季度,全省非税收入558.4亿元,增长14.2%。非税收入很容易被等同于“费用”。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而是包括行政性收费、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国有资本收益等。据统计,前三季度省政府性基金收支分别增长34.3%和29.1%。全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支出分别增长2.5倍和23.8%。

标题:辽宁“一减一增”效益企业与利民县经济质量提高和增长率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26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