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业制造 > 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20 01:42:01阅读:

本篇文章1209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式发布了《关于推进北秦防务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积极推进《意见》的实施,10月18日上午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推进北秦防务一体化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了解《意见》的背景、发展方向和目标、主要任务及下一步行动计划。

自治区党委书记、北部湾办常务副主任魏然表示,推进北秦防务一体化是自治区新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快建设“南北、北、东、西”开放发展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提出将北秦防御建设成为西部新陆海通道枢纽,与粤港澳大湾区相连的沿海经济带,引领广西优质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区域协调发展、改革创新的试验区,聚集创新资源的科技成果转化区,宜居、宜业、宜游的蓝色生态湾区。

到2025年,中国将基本形成综合实力雄厚、发展活力充沛、要素畅通、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新的发展格局。到2035年,北秦与国防一体化新格局将全面形成,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实力的重要增长极。

魏然表示,北秦、房山三市将进一步突出特色,确定三市重点产业,促进协调发展,共同打造港口优势产业带,加快港口五大优势产业集群建设。香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将集中在现代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推动香港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升级。北海将重点发展智能终端和基于显示的新电子信息、基于丙烯深加工的精细化学品和基于不锈钢产品的新材料。钦州市重点发展以乙烯和芳烃为主要成分的石化工业,以高档纸板为主要成分的林浆纸,以船用设备为主要成分的先进设备制造业。防城港重点发展冶金、铝、铜和镍加工、有色金属深加工、新能源、大豆和油菜籽加工、粮油加工、跨境产品深加工等产业。

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北秦、房山三市将实施北部湾产业倍增计划,重点打造五大传统优势产业集群,打造北部湾石化基地、冶金和有色金属深加工基地,打造3000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林浆纸一体化基地、食品加工基地,打造2000亿级产业集群,打造能源基地,打造1000亿级产业集群。此外,三市正在加快新技术、新形式、新模式的培育,共同把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建设成为3000亿级产业集群,把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成为1000亿级产业集群。

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据悉,意见公布后,自治区北部湾办公室迅速成立了自治区北方秦防御体系综合开发领导小组。探索建立三市轮换制度,负责城市间的沟通和协调事宜;探索建立三市党政领导干部多层次交流机制。统筹发展重点任务的落实将纳入三市绩效管理,纳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监督范围。加快制定新一轮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优惠政策,研究发布国际门户港和重大综合项目建设行动计划,加强资金和融资保障,优先保障相应要素的资源配置。加大宣传力度,树立综合发展的品牌形象,形成推动综合发展的舆论氛围,增强社会各方对综合工作的认同感和积极性,引导和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积极主动参与综合规划建设。

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办公室副主任王,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标题:广西全面打造北秦国防一体化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地址:http://www.zyycg.org/gyzz/241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