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贵州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证生活资料的供应

贵州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证生活资料的供应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4:38:01阅读:

本篇文章1126字,读完约3分钟

白菜每公斤0.99元,甜椒每公斤2.58元,嫩圆瓜每公斤4.99元,胡萝卜每公斤3.99元...2月3日,记者走进贵阳市南明区的一家合力超市,看到超市里的蔬菜、肉制品、粮油等日用品摆满了货架,超市里的蔬菜水果供应充足,市民们有序地购买商品。

这是各大超市的承诺,显示了贵州大力保证物资供应的决心。近日来,贵州省防疫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在“时间就是生命”的工作状态下,全力以赴与疫情作斗争,寻找资金来源,提供良好的支持,为打赢防疫战争提供必要的条件——

省农业和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中重要农产品生产保证工作方案的通知》;

省粮食局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级物资储备管理和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建立了日常报告制度,对地方各级粮油储备进行日常调度、日常报告和日常判断。

省财政厅向省盐业公司拨付2550万元,用于应急用盐储备;

省公安厅、省交通厅转发了农业和农村部办公厅等部门下发的《关于确保“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紧急通知》,加大了对部分道路堵塞物资和运输车辆的处置力度。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58批日用品抽样,共完成216批。

贵阳海关制定了国内防疫物资检验检疫专项抽样计划,加强了进口奶粉、港澳蔬菜、禽蛋等样品的抽样。

省能源局起草了《关于恢复煤矿工作和生产以充分保证电力和煤炭供应的紧急通知》和《水、煤、电、油、气保护紧急计划》,以协调盘江煤电加强电力和煤炭保护,六盘水市确保电力和煤炭在省内的自由流通。

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防疫、控制商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的日常监测和监管。它视察了2344家商店,如药店、超市、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并派出了1910名视察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已有43起价格投诉被立案调查。

要赢得防疫和控制战争,我们必须保持公民的“食品篮”。

目前,全省有粮食储备和库存151.32万吨,食用植物油储备和库存5.17万吨,省级盐储备和库存3.54万吨,蔬菜市场库存10585.8吨,肉类库存1164.45吨,鸡蛋库存474.95吨。

煤炭、电力、石油和天然气安全正步入正轨。该省恢复了31个煤矿的生产,新煤矿5个,原煤41300吨。该省的煤炭储量为479万吨。省级热电厂发电量3.89亿千瓦时,全省供电能力3.33亿千瓦时。“贵州送电广东”3400万千瓦时。

目前,正处于防疫和控制的关键时期,生活资料的供应已经引起了群众的注意。全省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生活资料正常供应和物价稳定,为群众生活增添了保障。

疫情是无情的,人类是有感情的。贵州采取各种手段确保物资供应,做好应急准备,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维护社会整体稳定。

标题:贵州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保证生活资料的供应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11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