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17 03:31:03阅读:

本篇文章2743字,读完约7分钟

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公布,比尔盖茨连续拥有第一笔财富。 大中华区王健林家第一,马云家第二

新京报(记者陈鹏) 3月7日公布了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 比尔·盖茨以5600亿元的财富继续拥有世界第一笔财富,巴菲特名列第二。 在大中华区的富豪中,王健林家、马云家、王卫名列前三。

王健林还是中国人的首富

根据排行榜,王健林家的财富增加了15%到2050亿元,首次在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的大中华地区致富。 第二位马云家也更接近第一位的财富宝座,财富达到了2000亿元的关口,财富增加了38%。

据胡润研究院公布,去年马云创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蚂蚁金服将完成b轮292亿元的融资,估值也达到3885亿元。

值得观察的是,从顺丰发售中受益,46岁的王卫富也达到了1860亿,位于大中华区第三位,世界第25位。

据胡润研究院报告,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是年1月15日。 但是,新京报记者从胡润百富那里得知,因为1月15日以后的财富变化很大,王卫1860亿富的计算截止日期是年3月2日。

扎克伯格首次进入世界前五

根据年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比尔·盖茨以5600亿财富维持世界第一笔财富,沃伦·巴菲特位居第二,财富增长15%,达到5400亿。 32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财富增加了23%,以4,000亿个资产首次进入前五名,也是前十名中最年轻的排名公司。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总体来看,世界10亿美元富豪人数增加了69人,达到2257人,创历史新高。 大中华区成为第一力量。 具体来说,大中华地区10亿美元的富豪人数比上年增加了41人,共计达到609人,次年领先552人美国。 比较起来,美国新富豪的数量是17人,数量远远少于大中华地区。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从不同领域来看,科学技术领域连续四年成为世界10亿美元富豪的主要财源,制造业、投资此后,房地产业下降到第四位。

中国富豪

白手起家的女富豪中有八成来自中国

在白手起家排行榜的富豪中,152人是女性,其中121人来自中国,占8成。 76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505亿人成为世界白手起家女的首富。 胡润说:“在世界女性公司家里,中国绝对占主导地位。”

房地产富豪最多。

大中华地区以609人的10亿美元富豪数量居第一位,比去年增加了41人。 上位富豪的净资产总额达到11兆元,相当于世界gdp的2.1%。 房地产是上位富豪最多的领域,有120人,其次是制造业和科学技术、媒体和电信领域,分别有115人和78人名列前茅。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北京盛产“十亿美元富豪”

北京有94人上榜,次年他领导了纽约连续的“10亿美元超级富豪之都”。 深圳有62人上榜,比去年增加了16名,比香港少,排名第四。 杭州今年排名36人,排在第9位。

王思聪,马云的粉丝很多

王思聪和马云是中国受社会交往媒体影响最大的公司家,新浪微博的粉丝数都超过2000万人,其次是潘石屹,超过1800万人。

富豪收藏与投资消费

根据胡润排名,王中军曾经以2亿元竞争过“局事帖”。 刘益谦用2.3亿元拍摄了张大千大作《桃源图》。 离欧前,王健林花了7.7亿元买下了位于伦敦“富人街”肯辛顿宫殿花园的豪宅。 三胞集团袁亚非以1.7亿元竞争吴镇的《山窗听雨图》。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整理:徐伟

角色列表

顺丰上市,王卫的财富上升了近5倍。

从顺丰的发售中受益,46岁的王卫成为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上最大的黑马。 根据排行榜数据,王卫以1860亿元的财富位居世界第25位,比去年上升了305位,财富上升了487%。 在年的排行榜上,王卫的财富还是46亿美元。

2月24日正式上市后,顺丰控股在资本市场受到关注,连续收获了多个交易日的上涨停止。 根据公开资料,深圳明德控股拥有顺丰控股64.58%的所有权,明德控股拥有王卫99.9%的所有权。

根据福布斯实时财富排行榜,截至北京时间3月7日下午6点半,王卫的实时财富为249亿美元,仅次于王健林、马云的315亿美元和286亿美元,比马化腾高1亿美元。

胡润研究院的解体显示,快递领域今年很猥琐,诞生的富豪数量比去年上升了15%,但圆通、韵达、中通、联邦快递、申通、长期物流创始人的财富明显增加。

顺丰股价还能上涨多久? 去年8月初,国泰君安证券发表研究报告给出鼎泰新材料的“减收”评价,认为顺丰快运的业务大部分来自商务快递,商务快递的诉求和宏观经济的关联性大于电气快递,容易受到经济变动的干扰。 而且进入电商市场进一步增加了毛利率的大幅下跌和募捐项目的资本支出,之后带来了相应的价格压力。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陈鹏)

姚振华去年是“黑马”,今年被罚了。

旗下的宝能系与万科管理层陷入持续所有权之争,姚振华在资本市场发生了一小撮火灾。 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年前第三季度,姚振华担任理事长的前海人寿总保险费同比增长43%,达到792.8亿元。 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前海生命体净利润达到65.5亿元。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姚振华的财富也迅速增加。 在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上,姚振华排名上升到1178位,名列世界前100富豪排行榜的第62位,财富为1050亿元,涨幅为782%。

事实上,去年10月发表的胡润百富榜中,姚振华的财富总额已经上升到1150亿元,仅次于王健林、马云、马化腾。 那时,以姚振华在年度排行榜上的财富总额为对象,创造了财富平均每周上涨20亿元的记录。

但是,一到年末情况就不同了。 前海生命体在资本市场上增强格力继续引起深交所的关注,年初,宝能可以看到万科,发表声明将自己定位为“财务投资者”。

最近,保监会的处罚书使姚振华陷入了禁足保险业的境地。 2月24日下午,前海人寿因存在制作虚假材料、违反保险资金运用等问题,时任姚振华会长取消了任职资格,被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

关于对外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王国军,姚振华解释说,这意味着近十年内不能在保险领域工作或参与经营管理。 姚振华如果不参与前海生命体的经营管理,就有可能使宝能系的整个战线逐渐收缩。

(陈鹏)

贾跃亭的财富一年缩水近两成

在胡润世界富豪排行榜上,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财富达到400亿元,排名第269位。 据新京报记者报道,在年排行榜上,贾跃亭的财富为75亿美元,那时的1美元对人民币为6.5302元,贾跃亭的财富约为490亿元。 也就是说,这次贾跃亭的财富减少了约18.4%。

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四百亿元的财富对贾跃亭来说不太充裕。 年11月乐视发生资金问题后,贾跃亭先后从“中国好同学”处收到40亿元“救命金”,今年1月转让乐视网股,乐视新引进战术投资者,乐视控股转让乐视电影业所有权

在今年1月的乐视融资中,贾跃亭以转让自己的股票为代价得到了约100亿元的资金。 贾跃亭说在投资者的交流活动中,不保存投资乐视非上市企业系统。 “如果有我能动员的所有资金,我都会投入生态和梦想。 ”(徐伟)

标题:热门: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大中华区王健林家族第一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67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