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上海保交所首任董事长曾于瑾:让中国保险业更比较有效率

热门:上海保交所首任董事长曾于瑾:让中国保险业更比较有效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2 18:03:00阅读:

本篇文章664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社上海6月12日电(李3000征)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保险交易所于12日在上海宣布。 上海保交所的第一任会长于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海保交所可以通过其基础功能使中国保险业更有效率。
在当天开幕的陆家口论坛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目俊波去年全国保险费收入达到2.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领域总资产达到12.4万亿元,利润达到2824亿元,达到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保险业的迅速发展继续呈现加速态势,从1月到4月,全国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0%,达到1.4万亿美元。

热门:上海保交所首任董事长曾于瑾:让中国保险业更比较有效率

“中国保险业在服务供给方的结构性改革中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和基础。 ”项俊波表示,中国保险业高速增长,上海保交所的诞生成为激活中国保险业市场活力的重要措施。

新成立的上海保交所作为提供保险类相关交易服务的“基础平台”,既起到“有效利用保险库存,支持保险增量”的作用。

曾经瑾说,保险在经营过程中形成了大量的资产,可以通过上海保交所的交易充分利用沉淀的资产,为市场提供流动性。 另外,上海保交所改革服务供给方,进行保险增量。

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在揭示式上说,保险交易所的设立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起重要作用。

“上海已经形成了股票、债券、黄金、外汇、期货等金融要素市场,上海保交所的成立有助于市场体系和功能的完善。 ”屠光绍说,这也有助于吸引国际保险和再保险的主体。 包括产品和服务方法在上海的积累。 有助于探索保险创新。 特别是保险业和交易所模式的结合,从世界范围来看是新的。 保交所发挥上海自由贸易区自主创新的特点。

标题:热门:上海保交所首任董事长曾于瑾:让中国保险业更比较有效率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9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