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8 11:39:19阅读:

本篇文章4681字,读完约12分钟

9月8日,年百度世界在中国酒店举行,百度企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以“索引现实世界”为主题发表演讲,现场近千名嘉宾和他如何满足移动网络时代的在线服务爆炸和客户个性化诉求
李彦宏在演讲中表示,决定了移动网络时代中国o2o行业的繁荣,各种o2o服务层出不穷,在360行分裂为3600行的今天,对顾客服务的诉求也在迅速增加。 李彦宏说,年以来,百度的服务相关搜索量增加了153%,“需要更好地满足客户诉求的方法”。 对此,李彦宏提出了百度的处理方案。 使用技术,让所有人都有自己的秘书。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那么,网络能承载着人们拥有专属秘书的梦想,像人一样自然地交流,理解申诉,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吗? 李彦宏的现场在个性化的人机对话中展示了“度秘”强大的自然语言理解、智能交互、服务索引和交付等能力,引起了现场无数的惊讶。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李彦宏强调“度秘”不仅是百度更新的产品,也是移植到手机百度和其他产品的能力,向整个网络的app开放,把“度秘”放在任何地方。 为了在pc时代任何网站都可以放置搜索框,在移动网络时代任何app都可以连接“度秘”的能力”。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李彦宏这次演讲的全文如下。

李彦宏: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公司朋友,各位媒体行业朋友,早上好!

欢迎来到百度世界。 很多人知道百度世界是一年一度最大的对外会议。 我们借此机会向大家报告过去一年在百度技术方面的各种创新成果。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可能有感觉,o2o可以说是现在网络领域最火的行业,即从在线到离线。 与大家的生活服务密切相关的活动增加了,可以从在线连接到离线。 因此,我们今天把大会的主题设定为“索引现实世界”是因为每天在网上进行的各种活动和网上的联系越来越明显。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例如,在电影领域,今天中国100张电影票中有55张是从网上预订的,而在电影领域,在美国的渗透率只有20%。 也就是说,100张电影票中只有20张是网络票。 例如,在与大家更密切相关的饮食领域,今天中国饮食领域的网络渗透率是2%,也就是说2%的餐厅订单是网上订单,美国是1%。 在很多o2o行业,中国的网络已经走在前列,因此这方面是必要的,可以说出现了很多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我们发现,各种服务层出不穷,在教育、医疗、金融或日常生活服务行业中,也迅速实现了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连接。 我们以前说过360行,今天说破成3600行。 以前的行为什么成了很多行? 现在,各种领域从以往的来店服务变成了出差服务。 比如可以叫上门洗车,上门按摩,上门美甲,甚至厨师去你家做饭。 本来不能访问的服务有很多,现在需要访问来做。 另外,也可以在网上先订购。 我们现在一个人出去了。 吃饭,唱卡拉ok,理头发,只要从网上下单,一定能得到更好的折扣。 因此,3600行都与网络有更直接的连接。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没有一台手机能安装所有的app,也没有一个身体能记住所有的app。 在过去的一两年里,百度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 百度的搜索框可以说是过去大家寻找新闻的最佳入口,但我希望今天能越来越成为“连接人与服务”的入口。 这个搜索框既有复印输入的能力,也可以接收声音,接收照片。 客户的各种指控请尽量令人满意。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去年,我们说关于服务的搜索请求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 年比去年增加了133%。 今年在基数更大的情况下,看到了153%的增长。 也就是说,客户在服务方面的诉求确实在迅速提高。 需要更好地满足客户诉求的方法。

但是,服务诉求一般不能像过去新闻的诉求那样用一两个关键词清楚地表达。 越来越多的情况下,需要动态修改和多次对话,才能真正理解客户和客户的诉求是什么

让我们看看移动的例子。 这个客人最初想在三亚预订海景酒店,但是客人为他推荐了位于亚龙湾的有私人海滩的红树林酒店。 每晚2000元,但客人太贵了。 所以回调又推荐了华宇度假酒店。 其实我不是在海边,离海边有条街的距离,但是价格相当便宜。 最后客人接受了华宇度假酒店的安排。 研究表明,这个过程是动态修正的,同时实现了多次交互。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那么,刚才的例子是典型的顾客和顾客服务进行交流的过程。 网络能像顾客服务一样,像人类一样自然地和我们的顾客交流,理解顾客的诉求,同时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吗? 我现在来介绍可能接近这样理想的新朋友。

【机械臂将实体版机器人“度秘”送到李彦宏面前,李彦宏与“度秘”进行交互】

李彦宏:我骄傲地show了。 你好!

度秘: hi,厂长,你好。

李彦宏: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度秘:你好。 我是百度出生的智能机器人。 我也不能不知道。

李彦宏:你从哪里来的?

度秘:我来自百度大楼,每天学习各种能力。

李彦宏:那你学了什么本领?

度秘:我能跑,踏实可靠。

李彦宏:你真的能工作吗? 我能做什么?

度秘:谁是谁知道。

李彦宏:那我要两杯咖啡。

度秘:没关系! 我在找附近的“太平洋咖啡”味道香醇,口碑很好。

李彦宏:那我要两杯中杯拿铁。

度秘:是的。 发送两个中杯拿铁。 65元。 预计15分钟之内送到中国酒店。 确认订单吗?

李彦宏:确认一下。 可以订购。

度秘:订单预约成功。 我会尽快安排送货。

李彦宏:好的,谢谢。 跟大家说再见吧。

度秘:大家再见,拜拜。

【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李彦宏:这是自然的对话。 那么,你认为这样的机器人应该定价多少?

【观众呼叫】

观众: 15000,8000,1万,2万……

李彦宏: 15000啊。

观众:免费。

李彦宏:免费吗? 有任何推测。 对我来说,我是从百度的角度考虑的。 百度每天服务数亿读者,百度的理想是人人最平等,最方便地获得消息,找到需求。 所以,正如刚才朋友说的,我们的理想是免费这样的能力。 怎么才能免费? 这是昨天刚发布的最新版手机的百度6.8版。 这个版本的手机百度已经整合了这种智能机器人的能力,就像刚才的小机器人一样,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诉求。 这个功能怎么启动? 按下手机百度搜索框的麦克风,下面就可以形成小机器人的标志。 再次点击这个标志,机器人就会启动。 我们的工程师给这个小机器人取了“度秘”、百度“度”、秘书“秘”、英语名字叫“duer”。 也就是说,就像秘书一样。 这样的机器人可以为我们的顾客提供秘书搜索服务。 这与过去大家看到的市场上的各种其他智能机器人不同。 过去的智能机器人首先是卖萌和卖萌。 你可以嘲笑它,开玩笑。 今天“度秘”的出现,实际上可以帮助我们每一个人,为你服务。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请给我今天的主角“度秘”。 让我给你看看。

【音乐响起,“度秘”出场】

李彦宏:点击麦克风的logo刚说要启动机器人,其实也可以用语音启动。 你可以看到两边的大屏幕上显示着这个手机的画面。

【李彦宏与“度秘”的互动】

李彦宏:你好,我是“度秘”。

度秘:你好,我是“度秘”。 我能帮什么忙吗?

李彦宏:请在鼓楼附近找家好吃的餐厅。

度秘:是的,我知道很多很棒的餐厅。 说说你的要求吧。

李彦宏:这里有点选择。 选择“环境好,有气氛”吧。

度秘:是的,我推荐符合要求的餐厅。

【李彦宏浏览手机画面】

李彦宏:庐山读私房菜,看。 有很多好的评价。 这家餐馆能带狗吗?

度秘:不要带宠物。 你再推荐一家吗?

李彦宏:那我再推荐一家吧。

度秘:我给你找家能带狗去的餐馆吧。

【截图餐厅新闻】

李彦宏:景山小院,这个更便宜。 那么,请预订明天中午12点的座位。

度秘:有多少餐?

李彦宏:两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只狗。

度秘:是的,预约成功了。 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李彦宏:是的。 我还有个请求。 餐厅附近有宠物美容院吗?

度秘:让我帮你找到这家餐厅附近的宠物美容院。

【截图宠物美容院新闻】

李彦宏:维尼宝贝美容店,34元3,还便宜。 好的,请预约。

度秘:好的,请告诉我想预约的时间。

【画面显示可选择时间】

李彦宏:吃完午饭,我想那是14点到17点。

度秘:我预订了。 还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李彦宏:请再给我一点。 明天有适合带孩子看的电影吗?

度秘:让我给你找一部适合带孩子看的电影。

【截图电影新闻】

李彦宏:《亚马逊萌猴子奇遇记》,下午2点35分的场上。 又好了。 好的,请订三张票。

度秘:我为你选了最好的座位。

李彦宏:我已经选好座位了。 而且团购成本是41元。 成本在70元以上。 好的,我点。

度秘:支付批准成功。

李彦宏:那我再问一次吧。 哪里能看到真正的僧帽猴?

度秘:我帮你找到有僧帽猴的地方。

【截图巴西动物园团购新闻】

李彦宏:也许大家不知道,这是葡萄牙语的介绍,集体购买,巴西的团购。 另外,我也知道下个月要去巴西出差,所以可以去那里看看。 好的,谢谢你!

度秘:别客气,很高兴为你服务。

【“度秘”退场】

李彦宏:是的,我刚才对“度秘”提出了一系列要求。 大家可以看到它几乎是被要求的。 任何要求都可以充分理解。 有相应的服务,我就能找到你。 这种秘书处化的“度秘”与我们以前看到的产品完全不同,可能会感觉到它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 那么“度秘”到底是怎么产生的呢?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让我解释一下。 其实这是我们所说的索引现实世界,基本上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个是最下层的连接3600行。 我们有一个开放的接口,可以轻松地将刚才提到的各种o2o服务连接到百度。 此外,教育、医疗、金融和饮食行业都有很多服务,已经可以与互联网对接了。 还有百度糯米这种自营的服务。 还有百度投资的公司和股份合作公司的服务。 比如uber,他们的移动服务也是这样连接的。 仅仅连接是不够的。 因为刚才展示的很多诉求,都不能满足现在主流的app。 即使知道使用哪个app,也不容易直接获得服务。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二是中间这一层是整个网络的数据挖掘,必须给已经能提供的服务贴上标签。 有必要对这些特征进行索引,比如在某家餐厅能不能带宠物,明星是否去过,那个包之间是否有电视。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索引现实世界,我们必须给服务加标签,建立丰富的索引维度。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第三,顶层是大家看到的秘密,智能地和人说话,和客户表达信息,理解你的诉求,把服务真正送到你手里。 所以通过这三个部分,我们实现了索引的真实世界。 那个接口是大家看到的“度秘”。 大家如果有可以下载最新版手机的有趣百度,可以试试最新的服务。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另外,“度秘”不仅是百度的最新产品,也是越来越多的能力。 这个能力不仅是手机的百度,今后也会逐步访问百度的其他app。 另外,在整个网络的所有app中,如果有人愿意,我们会向他们开放,让他们可以访问。 为了在pc时代,任何网站都可以放置搜索框,移动网络时代,任何app都可以连接“度秘”的能力。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当世界拥有“度秘”的能力时,世界会怎么样呢? 看看短视频。

【vcr :《穿着普拉达的女魔头》电影场景】

这是电影《穿普拉达的女魔头》中的场景,大家有什么感觉? 老板心情很好。 秘书很辛苦。 电影中展示的是现在的人作为秘书可以做的事情,希望未来也能做“度秘”。 我们让所有的身体都有亲切贴身的秘书,同时你越用那就越理解你,那有助于你解决小事。 集中精力于你喜欢并擅长的事件,给你越来越多的时间享受美好的生活。 这样的“专属秘书”,随着学习,越来越离不开。 我们希望有一天你无论是一年级还是七八十岁的老人都能通过“度秘”平等方便地享受和要求互联网服务。

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这是我今天演讲的复印件。 谢谢(观众的掌声)接下来还有一个事件要先离开,用“度秘”叫车吧。 请叫“度秘”车。 我要去机场。

度秘:是的,预约司机到会场来接我。

(现场大屏幕显示接单司机是uber的创始人,观众鼓掌)

标题:热门:李彦宏2015百度世界主题报告实录:索引真实世界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26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