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5 03:24:20阅读:

本篇文章740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7月25日电综合报道称,今年上半年,通货膨胀压力进一步减轻,cpi持续下降,6月cpi自去年2月以来新低,为货币政策调整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整理,中国中央银行在“稳定增长”背景下两次降低利率,两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首次实施不对称利率支持实体经济。
在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事业会议上,明确了年稳定中要求的事业总基调。 今年3月召开的“两会”决定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地事先调整微调,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对比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并在比较有效地实施宏观经济政策,管理货币信用总量,促进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的基础上,搞好价格控制,防止物价反弹。

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据中新网财经频道整理,入年以来,中央银行分别于6月8日和7月6日实施利率下降,2月24日和5月18日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年7月6日开始降低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 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降0.31个百分点。 其他各阶段存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相应调整……。 我是。 [全文]

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今天( 8日)起降低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将金融机构的1年存款基准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 这是中国时隔三年半的利率下降。 中央银行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变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变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我是。 [全文]

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从年5月18日开始,存款类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了0.5个百分点。 这是去年以来中央银行第二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次调整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分别实行20%和16.5%的存款准备金率。 我是。 [全文]

标题:热门:2012年货币政策调整一窥: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02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