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湖南: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居民可以在家报税

湖南: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居民可以在家报税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09:36:34阅读:

本篇文章531字,读完约1分钟

1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发布消息,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从本月起正式启动。全省居民可以轻松完成个人所得税信息登记、申报征收、查询投诉、一般业务服务等。不离开他们的家。

过去,自然人纳税人需要去税务局办理税务业务,这需要时间和精力。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是为方便自然人网上办理个人所得税而专门开发的税务管理系统。目前,网上功能分为四大类,共147项,主要包括自然人信息登记、特殊附加扣收信息采集、所得税明细查询及上诉、业务收入申报、申报更正及注销、优惠备案查询、纳税、退税及信用申请、税务记录签发等。

湖南: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居民可以在家报税

据介绍,全省范围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纳税人,包括代扣代缴的自然人纳税人,均适用该制度。网页用户可直接进入https://etax.chinatax.gov.cn/网站或通过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手机用户可以更新“个人所得税”应用,或者点击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上的“手机下载”。

省税务局提醒,从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将被征收和结算,全省居民可提前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中心”填写银行卡(在中国境内开立的一级银行账户或在银行柜台开立的银行卡),以便提前进行账务核对。一旦需要退税,税务部门可以安全快捷地将税款退还给个人。(记者彭亚辉)

标题:湖南: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正式上线居民可以在家报税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