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整顿行业混乱的“零容忍”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整顿行业混乱的“零容忍”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8:46:01阅读:

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整治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的混乱局面。建立和完善行业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遏制行业混乱。

在房屋租赁方面,自6月以来,住房和建设部对全市房屋租赁机构进行了5558次检查,发出了246份《责令改正通知书》,实施了275次行政处罚,罚款391万元。住房和建设部在加大检查频率的同时,注重事前预防,以“一张图懂”的形式编制了《房屋租赁指南》,发布并张贴了“抵制非法团体租赁”和“消除黑恶势力”的租赁宣传海报,以提高公众识别黑种人和区分黑种人的能力。此外,将与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三份房屋租赁示范合同,以进一步完善租赁管理措施。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屋租赁企业信息发布行为,加大对发布虚假和违法房屋信息的网络平台、企业及相关人员的处罚力度,从源头上切断发布虚假房屋信息的渠道。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整顿行业混乱的“零容忍”

在物业管理方面,住房和建设部将把集中问题纳入专项整治范围,开展全市普查。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地区将纳入专项检查范围,重点指导集中整治。自6月以来,全市共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3089次检查,实施行政程序1074项,实施行政处罚76项,处罚金额21.5万元。37家物业服务公司在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上被曝光,并被列入其不良行为记录。

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整顿行业混乱的“零容忍”

此外,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进一步完善了专门打击犯罪和恶习的讨论和协商机制、执法联动机制和混沌控制效果月度报告机制,以创造一个"一个违反,处处受限"的市场环境。推进《北京市房屋租赁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文件的颁布,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通过建立和完善行业治理的长期机制,可以标本兼治,确保不断推进住房和建筑系统打击犯罪和邪恶的专项斗争。(记者孙颖)

标题:北京市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整顿行业混乱的“零容忍”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9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