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珲春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珲春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20:36:01阅读:

本篇文章538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陶实习生)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国务院批准在珲春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也是继长春市之后吉林省第二个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据了解,近年来,吉林省一直围绕“数字吉林”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加外贸”新模式,推动了全省跨境电子商务的长足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出口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其中,珲春的跨境电子商务有着突出的发展亮点。它创造了“珲春速度”,用最短的时间(仅8个月)在全国建立跨境电子商务。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完成了海关总署全国统一平台切换和实时货物交付。它还创造了由俄罗斯海关批准和推广的“珲春标准”9610型。它已经成为俄罗斯境内唯一的跨境电子商务陆路白色海关口岸。共同开通了阿里巴巴独家菜鸟大型专线,建设了菜鸟第一公里收仓,开通了香港大型通关服务,开通了“1239”进口服务。珲春已成为中俄跨境电子商务中3C产品物流成本最低、交货速度最快的渠道。自2019年以来,珲春的跨境电子商务已出口15万张门票,价值6亿元。

珲春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下一步,吉林省将重点建设长春和珲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着力培育和壮大主体,加强监管协同创新,加快跨境电子商务要素资源积累和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全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实现新突破,推动全省贸易高质量发展。

标题:珲春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4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