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河北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

河北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18:02阅读:

本篇文章728字,读完约2分钟

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促进了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的不断完善,极大地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其中,我省文化、体育、媒体财政支出逐年增加,从2011年的50.45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115.17亿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户外风刮得很大,村民们正在康保县李家地村新建的文化活动室里热情地排练自己的节目。为丰富全省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省财政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推进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建设,精准支持推进农村振兴和反贫困战略,帮助1600多个村实施贫困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建设,配套设施完善,支持“五馆一站”免费开放和正常运行。此外,以“奖补结合”的形式,首批10个县将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投资7亿多元。

河北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完善相关政策,为全省文化设施体系建设提供支持。省财政厅已拨出3.2亿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旅游厕所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统筹资金,支持成功举办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和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我们将继续探索金融和文化供应方面的结构性改革。我们将在省会城市实施“文化惠民卡”项目,以推动表演艺术市场,促进文化消费,让更多人享受到社会发展和改革带来的实惠。

河北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

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三年来,每年投入3.5亿元引导我省文化产业发展。2019年,3.5亿元资金全部批准下达,支持金融媒体建设,支持和奖励全省优秀文学艺术作品创作,培育重点文化企业,建设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工程”,加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文化及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支持省级文化产业建设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加强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人才队伍等省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记者田甜)

标题:河北省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投入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5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