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上海:商业环境“优”无穷

上海:商业环境“优”无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5 20:30:02阅读:

本篇文章849字,读完约2分钟

加强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靶心”,也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经济逆势崛起的重要举措。

吸引外资的效果并不取决于提供了多少优惠政策或喊了多少口号,而是取决于发展环境是否良好。优化业务环境是为了在不确定的开发环境中提供可持续和可靠的确定性。良好的商业环境应该是吸引投资最重要的筹码,是赢得区域竞争最持久、最有力的方式,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近年来,我市不断优化经营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也帮助中国在世界银行商业环境报告中的排名逐年攀升。但是,我们不能认为我们的商业环境已经很好了,没有必要改变它,也没有太大的改变空间。世界银行排名样本城市数量的增加也不应减轻压力。必须认识到,优化商业环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卓越”是无止境的。我们的许多指标和环节仍远未达到国际一流标准。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取得进展,而其他人正在取得进展。在千帆争各种成绩、争发展的情况下,不进则退,慢进则退。

上海:商业环境“优”无穷

我市优化商业环境的活动已进入3.0版。新年伊始,我们应该有更高的目标和更实际的措施。所有措施,特别是政府服务“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布局和运作,都应该以最高国际标准和最佳标准为基础,以“尽力而为”的雄心和“深化改革”的决心。所有已经提出的政策措施都要加快实施,以100%的实效赢得市场100%的信任,从而激发最大的市场活力。

上海:商业环境“优”无穷

商业环境的好坏最终取决于市场参与者的需求是否得到充分响应,以及他们的活力是否得到持续激发。商业环境应该专注于提供市场主体期望的东西。制约市场主体活力的困难和痛苦在哪里?商业环境应该在哪里改变?各级各部门都要能够听到、听到和理解企业的声音。我们应该虚心学习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国际通行规则,勇于向内转动刀片,进行自我革命。例如,我们不仅要努力缩短“一件事”的时限,而且要想办法简化程序,重新设计某些事务的流程。我们必须本着“酒保”的精神,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最后,我们将通过企业集中度、活跃度和认知度来检验我们的经营环境,使一流的经营环境成为上海最可靠的竞争优势。

标题:上海:商业环境“优”无穷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55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