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产品资讯 > 通州推进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通州推进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1:35:02阅读:

本篇文章1483字,读完约4分钟

从环球影城的成立到国家大剧院舞美基地的试运行,北京副中心的规划越来越清晰,2020年该地区的产业发展即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近日在2019年(第13届)北京商务高峰论坛上透露,除了交通和生态环境优势外,北京副中心城市还将提供0+之前的政策优势,支持企业落户和发展。

惠及私营、金融和总部企业

随着新一轮北京服务业试点开放,北京副中心产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其中,三类企业将获得通州区入驻奖励、住房补贴和研发补贴。

李霞表示,通州区近日正式发布了《关于加快北京副中心城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办法》(第八条)的实施细则,其中包括“事前奖励+事后补贴+企业服务”三类政策文件,对民营企业、金融机构、总部企业等优秀企业在实力空前落户给予奖励。

此外,通州区将对做出突出贡献的重点企业给予各类专项扶持资金奖励,如企业办公场所补贴、研发投资补贴、高管和专业人员奖励等。通州区将为优秀的企业高管和专业人士提供人才安置、子女就学、医疗卫生服务、住房服务和出入境等方面的周到服务。

北京副中心为企业准备了多样化的政策服务包。其中,对企业的支持更强,政策覆盖面更广,企业选择更多样,申请过程更方便。李霞表示:“北京分中心将整合各种优质资源,加强开放创新和试错,培育与首都定位相适应的服务管理模式,促进企业规范有序发展。”

聚焦运河国际商务中心

通州区的商业发展也将有更详细和有针对性的规划和布局。在2019年(第13届)北京商务高峰论坛现场,北京市通州区商务局与《北京商报》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北京副中心城市的未来发展勾画新的蓝图。

通州区是首都功能的新载体,是北京商业发展的新沃土。未来,通州将成为更加现代化、国际化的综合商业中心。通过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通州的业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引导通州商业品牌健康发展。

北京商报贝尚研究所所长表示,下一步,贝尚研究所和通州区商务局将组织商业企业考察该地区的商业环境和氛围。

李霞表示,运河商务区将成为北京未来新的国际商务中心。

据了解,通州运河商业区是商业服务功能的主要承载区,面积17.48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和财富管理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绿色金融等新兴金融服务功能,吸引创新型企业总部和跨国公司总部聚集。其中,试点区3平方公里内有16个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674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12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317万平方米,租赁销售面积365万平方米。主要形式包括商业、办公、公寓和酒店。

通州推进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企业痛点的定制解决方案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业企业落地,通州区也将通过政策优势支持企业发展,解决企业的痛点。

李霞说,如果企业符合北京的功能定位,就能迅速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满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州区将积极控制三年行动计划,优化经营环境,在城区落实各项政策和制度,从政策、资金和服务上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此外,通州区还将针对企业发展中的棘手问题制定合理的规划,着力突破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做企业创新和优质发展的服务者,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通州推进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区搭建了企业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一个网通办事处”和网下“一个窗口办事处”,各类服务项目的处理时限加快了50%。

业内专家表示,北京的副中心在某些服务功能上可能会超过市中心。在北京分中心住宿的大多数人是政府人员和技术人员。除了为相应人群提供生活服务外,还需要解决因数量相对有限而无法容纳在城市中心的行业和服务,以补充城市中心的功能。此外,北京的副中心城市应通过布局规划形成国家和国际影响区域。《今日北京商报》记者王

标题:通州推进优惠政策吸引企业落户

地址:http://www.zyycg.org/cpzx/185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